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德不孤,必有邻,民进助力孤儿公安干警扶贫新疆纪实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直属北京支部 责任编辑:宣传处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作为参政党,参与脱贫攻坚是一项重要责任,在“向贫困宣战”的“攻坚战役”中,民进人也是一直参与其中。近日,民进湖南省委直属北京支部会员们就进行了一次特别的扶贫活动。

  一位经打拐救回来的湖南籍孤儿郭梦臣,当年公安部打拐民警从人贩子手中将他解救回来时,丧尽天良的人贩子居然将他这样一名小孩子的手腕动脉割破了,幸亏抢救及时,捡回来一条命。于是公安部和中组部共同培养了他,并且目前己成长为新疆自治区公安厅一名干警了。他在繁忙的工作中还进行文学创作,其所作诗词多次荣获全国大奖,现在己是公安部文联会员。是党给予了他二次生命,他也一直在努力的工作并不断回报社会。新疆的每一位汉族干部都有和维族村民结对子扶贫任务,这个小伙子的扶贫对象叫买买提图尔逊.阿卜来提,这位困难户需要建院墙和地面硬化,预算需2万元左右扶贫资金,他多方筹集资金才6000元,仍有1万4千元缺口,但明年开春必须验收。小伙子目前自己还是租房子住,工资收入有限,本人又是孤儿,也没有亲戚可找,同事们也都有扶贫对象,己无办法可想,现向在北京学习时认识的湖南老乡,我们民进湖南省委北京支部主委周查求助。周查同志得到消息后,立即和支部委员舒勇、李建凤商议决定帮助这位在疆工作的小老乡,并在北京支部群组织捐款,会员们积极响应,一天之内便筹措资金14000元及时转到新疆公安厅干警郭梦臣所在单位。

  湖南民进省委直属北京支部会员来自于北京各行各业,有些是自己单干,都是有志之士,有学之士,有才之士,经济上特别富有的几乎没有。但是,通过这次活动,检验了大家的品格,凝聚了大家的爱心,提升了组织能力。在全国扶贫攻坚战中民进北京分部会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而且鼓舞了新疆公安厅干警扶贫的决心和斗志。

  德不孤,必有邻。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独立的存在,生活在祖国的大家庭,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受到温暖和关爱。郭梦臣警官感恩中国共产党中组部和公安部给他第二次生命,培养了他,以拳拳之心回报社会,此举此义,感天动地。民进会员个个表示赞赏和支持,将与新疆公安厅建立扶贫联合小组,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在2019年扶贫攻坚战中,民进湖南省委直属北京支部会员也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于小处着想是帮助了一位小老乡完成扶贫任务,于大处出发真的是促进民族大团结、维护国家安定作出贡献。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民进会员的力量。在湖南民进省委的直接指导下,北京支部将更大的发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作用。

  (民进湖南省委直属北京支部  邓剑英、周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