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教育专题常委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0月19日,民进湖南省委教育专题常委会在长沙召开。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等出席并讲话。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马碧和湖南省教育厅相关处室人员,民进省委常委、民进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市委和新化工委专职副主委、各市委和省直教育领域专家、会员等共一百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潘碧灵主持。

  会上,王玉清介绍了湖南基础教育情况,他以问题为导向,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普及率、规范办学行为及教师队伍等五个方面,重点提出了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面临的问题,表明了省教育厅面对艰巨任务的态度和决心,值得我们学习。

  张志勇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谈了他对目前教育的四个判断:期望最高、思想最乱、财政最难、治理最乱,并从三个方面对如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生动阐述:一是如何定义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教育的时代视角,三是教育的战略选择。张主任讲话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又具有针对性和实践性,今后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

  潘碧灵首先介绍了近期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取得的成果,并诠释了召开此次教育专题常委会的意义。他号召全省民进会员,围绕建设“科教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发挥民进力量。他要求今后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吸引更多教育届优才入会并做好推荐工作;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民进各种平台为教育事业鼓与呼;三是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工作联系,增进了解,加强合作。

  会议对前期得到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省委副书记许达哲和副省长吴桂英批示的两件直通车意见进行了表彰,还就“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教师的发展”、“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三个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  毛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