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青春无畏筑梦想 团结友爱搏共赢——首届湖南民进专职干部趣味运动会在常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民进常德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踏着新时代新征程的节拍,满怀新担当新作为的豪情,10月29日上午,民进湖南省委主办、民进常德市委协办的首届湖南民进专职干部趣味运动会在常德成功举办。来自民进省委、全省13个市州的民进市委及新化工委专职干部等70余人参加运动会。常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张力代表民进常德市委致欢迎词。

  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致开幕词,一是感谢民进各市委、新化工委干部的到来,感谢民进常德市委的鼎力协助;二是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加强各市委之间的交流与协作,进一步丰富机关干部的文体生活,展现大家团结向上、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最后,马石城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布“首届湖南民进专职干部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幕!”

  本次趣味运动会将70多名专职干部分为四支队伍,分别是卓越队、冠军队、宝宝队、威武队,设五个项目,“快乐的大脚”、“疯狂的屁股”、“最佳拍档”、“同舟共济”和拔河比赛,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贯穿了整个赛程,热闹非凡,欢乐尽享。

  第一个项目“快乐的大脚”接力赛。只见各支队伍分工明确,为队员脱鞋的、穿大脚套的、拉鞋带的、指点比赛技巧的,每个队伍都在争分夺秒,就怕慢了哪怕一秒钟,现场十分激烈。最后,威武队险胜,夺得第一个项目冠军。

  第二个项目“疯狂的屁股”接力赛。每队参赛队员带上小黄鸭的帽子,全力冲向赛道终点,在臀部位置系上装有乒乓球的道具盒后,用尽全身力量,疯狂抖动让乒乓球全部掉落,返回起点后下一位立马接力,呼吸的每一丝空气似乎都是紧张的味道。这个项目,威武队再次夺冠。

  第三个项目是“最佳拍档”接力赛,两人齐心协力用棍子将皮球引导进入铁圈后,一人抛掷骰子,另一人按照骰子点数在赛道终点夹乒乓球,点数1和点数6全凭运气,也意味着耗费时间的长短,队员们盯着骰子点数,或跳跃或叹气,两人都返回赛道起点后下一组才可接力。这一次,冠军队首尝冠军滋味。

  第四个项目“同舟共济”接力赛。每队派出了8名参赛队员,分为两组,充分考验了队员们的默契程度。一组队员手拿2块竹筏站于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这组队员同时站在一块竹筏上,依次交替向前行进,到达终点后换本队伍另一组队员接力,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全员滑落掉下竹筏,面临加时的惩罚。冠军队在这个项目中用时最少,再夺冠军。

  比赛趋于白热化阶段,最后的拔河项目把运动会推向了高潮,四支队伍两两对决后,冠军队和威武队进入决赛,参赛队员个个紧锁眉毛,咬紧牙关,使出浑身解数,只见草坪都被蹬翻开来,“一二,加油!一二,加油!”的声音响彻运动场,十分激烈。冠军队不愧是冠军队,最后一个项目继续捍卫队名!

  首届湖南民进专职干部趣味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本次趣味运动会,不管是裁判员还是参赛运动员,都始终恪守公平公正的原则,发扬团结,友爱,进步,和谐的拼搏精神,赛出了民进人的风格,赛出了民进人的风采,也提升了凝聚力和向心力。这将激励民进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祖国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

  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熊兆伟,民进株洲市委主委郝建东,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徐桂阳,郴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王东,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周芳等兄弟市州主委应邀出席活动。       

  (民进常德市委  杨柳 、杨燕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