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长沙市委召开“推进我市体育服务业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调查研究”课题成果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10月30日,民进长沙市委在市体育局会议室召开“推进长沙市体育服务业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调查研究”课题成果论证会。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出席会议,市体育局产业处处长傅结胜、办公室副主任段龙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进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素娥主持。

  会上,课题执笔人、市体育局宣传法规处副处长许怡对课题调研过程及成果作了详细陈述。她介绍,“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央明确提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总要求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协同推进。中共市委也连续几年出台推进文件,今年又确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年。为此,民进市委通过调研,深入了解我市体育服务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并为推进我市体育服务业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出建议和参考”。

  随后,与会成员围绕调研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详实、结构完整,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对问题分析及对策建议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傅结胜对体育服务业改革的现有文件政策及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当下长沙内五区体育执法监管薄弱、健身房充值缺乏有效监管等热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和建议。李素娥认为课题选题精准、意义重大,并对内容结构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她指出,课题重点应放在体育服务业放、管、服是否到位上,课题应该提升高度以解决当下存在的问题供市委市政府决策。

  最后,李平对课题组数易其稿取得的调研成果表示肯定,她希望课题组成员多学习研究中共中央关于放管服改革的文件和政策,针对文体体制改革后体育服务业存在的无人管、服务存在的覆盖面漏洞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研究和补充,争取出精品,形成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中共市委、市政府参考。

  (民进长沙市委 黄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