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怀化市委与民进省直经济支部联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1月22日,在中国平安湖南省直属三公司七楼会议室(拟入会会员工作地),迎来了怀化市政协常委、民进专职副主委刘娅带队的民进怀化市委考察团一行八人。旨在与民进省直经济支部进行考察、联谊、交流活动。

  省直经济支部非常重视这次活动,根据民进怀化市委的考察内容及需求,结合经济支部的特点,做了有较丰富活动内容具有经济支部特色的安排。民进怀化市委今年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的需要,经报会省委同意,成立了在民进市级机构为数不多的经济支部,由于成立时间不长,企业家会员有较强愿望与会内省直经济支部进行联谊和交流。

    省直经济支部安排了拟入会会员谢爱珍(中国平安保险湖南省直三公司即三湘第一总监、总监决策委员会会长)作“经济形势下行,企业家如何应对”的报告;经济支部组织委员、湖南华菱财务公司副总经理金耀民作省国企华菱集团、华菱财务公司基本情况介绍;经济支部副主委、华林证券长沙公司总经理龙孝强作“证券市场转型与企业融资方式”的报告;经济支部副主委、省委办公厅副处长苏映江,结合国家经济政策导向及符合怀化经济环境进行了资源的对接;经济支部主委吴华作关于政府精准招商引资、股权投资、银行及信托资金投向的报告。交流内容涉及国家经济政策、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方面。

  随后,刘娅介绍了怀化市的经济情况、民进怀化市委及考察团成员的基本情况,考察团成员也各自作了自我及企业情况介绍。刘娅认为带领考察团成员来长沙与会内经济条线同仁交流很有必要,省直经济支部有很多专业的经济界人士,有比较丰富的经济方面人才和社会资源,对基层经济支部有较好的指导和支持作用,也可以进行合作,以各方优势助力基层企业家的发展。考察团成员也都做了发言,怀化农产品加工的龙头企业赵建喜董事长表示非常受益,不仅项目需要省直经济支部同仁的支持,同时对经营思路有很大的启发。

  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指出,会内成员纵向交流、条线交流很有意义,创新了民进的交流模式和内容,也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种积极探索。

(民进湖南省直经济支部 吴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