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调研株洲市“一委两院”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民进株洲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11月22日,民进湖南省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欧爱民,民进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如清带领调研组赴株洲就“监察、法院、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与市监察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开展调研座谈。中共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朱胜辉,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朝晖以及各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主持会议。

  据悉,本次座谈是为更好地落实中共省委征求民主党派对省两院和省监察委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地方法院、检察院及监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的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市监察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调研组与参加座谈的与会代表分别就监察机关办理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情况,人民法院队伍建设情况,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情况等三大类23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三个部门相关同志还分别就法院人才流失、加强刚性监督、推动建立未成年人保护的专办机制或机构等内容提出建议。

  民进省委调研组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座谈,向株洲各部门的专业人士学习了很多知识,了解了监察委和两院的工作情况,收集了株洲市相关工作的很多宝贵经验和具体建议,对民进省委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提供了很多不错的素材,调研组将把大家反映的意见建议好好吸收研究,原汁原味的通过各种渠道进行鼓与呼。

  (民进株洲市委 杨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