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举行“文化惠民 同心共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民进张家界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122日,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平带领民进省委相关处室、民进长沙市委、民进张家界市委等赴张家界市桑植县竹叶坪乡举行2019“文化惠民·同心共进”桑植行活动。

  活动由民进湖南省委主办,民进长沙市委、民进张家界市委承办,得到了中共桑植县委统战部、桑植县教育局、桑植县竹叶坪乡、桑植竹叶坪中心学校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仪式由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周芳主持。

  在桑植竹叶坪中心学校,首先举行了“同心梦想操场”落成仪式。该项目以“传递爱的力量,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梦想操场,圆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梦想”为宗旨,秉承“少年强则国强”的理念,致力于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今年由民进长沙市委会联合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湖南韶光体育工程有限公司共筹集75万元爱心款,为桑植竹叶坪中心学校援建运动操场。校长徐自力表示,作为农村学校,曾经不敢奢望的这些高标准设施,如今悄然发生在身边,一股温暖在心中流动,更有一股力量在催人奋进。

  随后举行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进·习明班”授牌仪式。民进会员、长沙生殖医学院长院长刘习明向桑植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捐赠助学资金20万元,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如清向学校赠授“民进·习明班”班牌。这些资金将每生每年资助生活费2000元,用来帮助学校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校学业。

  接着举行“素兰书屋”捐建仪式。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向桑植汩湖小学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儿童读物2000余册,由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罗琪向汩湖小学进行了授牌,并进行了挂牌。

  中共桑植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桂花表示,桑植的山山水水,点滴变化,都有湖南民进多年的辛勤付出,生动诠释了湖南民进情系老区的真挚情怀。

    李平指出,湖南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省级组织,坚决响应中共中央的号召,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为优质教育、文化等资源服务地方、服务群众作出自己的贡献。

(民进张家界市委 卓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