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召开对口联系省文化和旅游厅课题对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民进省委文化出版旅游委员会 责任编辑:宣传处

  417日,民进湖南省委对口联系省文化和旅游厅课题对接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王鹏、政策法规处处长向才平,民进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如清、宣传联络处处长吴壮力、文化出版旅游委员会课题组成员、参政议政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李如清主持。

  李如清在会上介绍了民进省委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口联系调研课题的有关情况:今年3月,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带队前往省文化和旅游厅,在与该厅及厅长陈献春充分沟通、并经民进省委专委会认真研究后,确定了两个对口合作课题,即《提升深度贫困地区公共文旅服务效能路径研究》和《湖南实施点状供地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政策建议——浙江省点状供地对湖南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启示》。这两个对口合作课题也被分别定为民进省委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李如清向与会者介绍了这两个课题的调研方案及研究思路。海南出版社湖南分社教师杂志常务副主编刘认军则介绍了其执笔的自主课题《先贤文化的保护和传承》的研究思路及调研安排。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对以上三个课题的研究目的、方法、预期效果及调研事宜等都作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

  王鹏首先感谢民进省委对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的大力支持,指出民进省委的提案、议案为该厅提供了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关于课题研究,他提出了精辟独到的见解:一是要明确课题研究的目的。作为对策应用型课题,要实现为省委省政府服务的目的,有关建议要能转化为政策和文件;二是要注重方法,即广泛研究过去的研究课题,对过往成果进一步梳理,避免走重复路;三是理论思考要与实际调研相统一,要有真知灼见和独立思想,要出效益;四是要理清思路、抓住重点,要把分析和对策结合起来,着手提对策。最后,王鹏表示,希望大家“精心”、“用心”搞好课题调研,做出“走心”的成果。

  (民进省委文化出版旅游委员会 肖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