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永州市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民进永州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4月28日下午,民进永州市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就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和推动。会议由民进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桂金玉主持,民进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万萍、陈丽萍、陈彦,民进永州市委委员、支部主委、会内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永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永州市委原主委周秀英,民进湖南省委组织处处长赵品山莅临指导并讲话。

  会上,赵品山对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进行了指导讲话,并对如何做好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提高广大会员的组织意识和政治意识,是对基层组织提出的首要标准;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基层组织工作有序开展;三是鼓励和引导会员双岗建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参与并做好会内工作;四是要求每一个基层组织都要积极创建示范支部。赵品山表示,希望民进永州市委按照民进中央和会省委的统一部署,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分析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千方百计加以解决,将组织建设工作能够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扎实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活动交流了思路和想法,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秀英希望,民进永州市委班子要保持头脑清醒,自觉维护党派的光辉形象,会市委班子成员和支部主委要做好“上、下”联动沟通文章,对“上”要吃透上情,即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学习和宣传先进典型,维护党派形象;经常性地向中共市委和中共市委统战部请示和汇报。对“下”,各支部主委要加强与所在中共组织的协商联系,会市委班子成员和支部主委要加强与会员的联系、沟通,真心实意地关心、爱护、培养会员,让组织在会员心中有家的感觉。

  最后,马石城在讲话中指出,基层组织建设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关系到民进事业薪火相传的重中之重,我们要提高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的认识,把基层组织建设当作基础工程来抓,以“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民进永州市委  廖文成、李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