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中南六省(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广西梧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6月3-5日,民进中南六省(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广西梧州召开。来自民进中央的领导及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广西等六省(区)委会领导、组织部门负责人、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及广西各市委会领导共52人参加会议。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代表民进中央对民进中南六省(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民进中南六省(区)会议作为区域性工作研讨会,是发挥民进组织优势、整合会内资源、形成合力的有效工作平台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本次会议以基层组织建设为主题,交流新形势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切实可行的新思路、新办法,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必将为推动我会基层组织建设产生积极的作用,期待中南六省(区)民进组织通过这次会议,深入交流研讨,取得富有成效的会议成果,为全会各级组织进一步做好基层组织工作提供思路和借鉴。

  王刚结合会议主题和民进中央关于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的工作目标和要求,指出在基层组织建设和工作实践中,有两个方面的问题要特别加以重视:一是要积极推动基层组织开展活动。“生命在于运动,组织在于活动”,活动是确保组织凝聚力的基本方式,各地区要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总体目标,以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着力点,认真思考,积极谋划,相互借鉴,组织开展符合当地实际、吻合会员成长需求的各种形式生动的组织活动,切实提高基层组织的活力。二是要推动基层组织与中共党组织加强联系。这是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的目标之一。加强基层组织与中共党组织的联系,决不是简单的打卡报到,而是要想中共党组织之所想,急社会之所急,做群众之所愿,本着“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主动分担,主动参与,主动作为,在落实基层组织与中共党组织加强联系上下功夫,上级组织要帮助基层组织建立和加强与中共党组织的联系,基层组织自身也要积极主动密切与中共党组织的联系,争取中共党组织的支持和帮助,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经验,紧跟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建设步伐,加强我会基层组织建设。

  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杨静华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作题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承担起新时代参政党的责任和使命》的专题讲座。 

  中南六省(区)民进组织向会议提交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总结材料进行书面交流,六省(区)代表程政举、贺娜、罗伊、徐贤荣、詹李萍、李文胜等6位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民进湘潭市文艺支部副主委罗伊作为湖南基层组织代表,作了题为《发挥文艺之光  坚定文化自信》的大会发言,民进湘潭市文艺支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赞扬。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参观了民进梧州市委会“会员之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济深故居,考察调研了梧州市苍海新区、梧州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梧州中恒集团及梧州民进会员企业天誉茶厂。

  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石城、组织处处长赵品山、民进湘潭市文艺支部副主委罗伊、民进益阳市赫山支部主委罗虹、民进永州市机关综合支部主委唐红星作为湖南省代表出席会议。

  (民进湖南省委组织处 赵品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