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省直文化支部主委张音悦参加中央社院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19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今年3-5月,民进省直文化支部主委张音悦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了第41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学习。来自8个民主党派21个省、市、自治区的52位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参加本次培训;湖南、甘肃、陕西等省市的7名民进会员参加培训。

  在开学典礼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作重要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主持开学典礼。严隽琪院长在讲话中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和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学员们提出: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代表人士队伍的三点要求。邹晓东副部长对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如何增强政治定力、增强改革信心、增强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发表了意见。潘岳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领导讲话,广泛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政治共识。

  培训班为期三个月,采取专题辅导、报告会、结构化研讨、联组交流、实践教学等教学方式,坚持以政治共识教育为核心、以文化认同教育为基础和以能力素质培养为重点,通过以“五史合一”为引领、以“五大建设”为支撑和以“大统战”“大文化”“政党制度”等为特色的模块化教学,旨在让学员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熟悉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提高“五种能力”。

  张音悦认真学习,并作为学院学习委员会主任,积极策划和完成多项班级、学院的相关活动工作。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学员联欢晚会中担任艺术总监,积极发掘和布局晚会文艺人才及节目;在中华文化学院文化教研部主办的“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系列活动”之国乐专场中担任主讲,结合多样乐器现场演奏,溯源国乐历史,弘扬传统文化;作为班级唯一代表列席全国“两会”,并认真进行学习和梳理,在学校作“两会”精神传达报告;在学员论坛《同筑中华梦 共鸣盛世音》上,围绕在世界各地文化传播过程中的见闻感想、创新实践、及院团管理、党派建设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分享;参加学院“纪念五四”节目录制、建言献策恳谈会等,积极思考,汇智聚力;组织同学分赴国家大剧院、天桥艺术中心、国图音乐厅、国家话剧院观看国乐剧《春江花月夜》、话剧《沧浪之水》等,和大家多方位认知优秀传统文化,激扬家国情怀。作为民进临时支部召集人及民进代表在毕业典礼上作结业发言。

  三个月来张音悦撰写的有关学习活动报道和所撰文章在中新网、团结报、人民政协报、民进中央、中央社院、中国作家网、民进湖南等进行宣传报道转载共计15次。

  张音悦说,通过培训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民进人,作为一位艺术工作者,要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不断前行,在民族音乐的世界里辛勤耕耘,并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培根铸魂,把高远的理想追求、深沉的家国情怀与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将个人的成就和价值更好地融入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民进湖南省直文化支部 张音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