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举行“文化惠民·同心共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30 来源:省直单位、民进株洲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6月25至26日,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带领民进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及专家团队、惠民演出老师等39人赴株洲市攸县举行2019“文化惠民·同心共进”攸县行活动。

  活动由民进湖南省委主办,民进株洲市委、民进省直文化支部承办,得到了中共攸县县委、攸县人民政府、株洲市生物工程中专、攸县江桥小学等单位的大力协助。

  25日,在株洲市生物工程中专,举行了“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进·同心班”授牌仪式。活动向学校捐赠助学资金20万元,并向学校赠授“一家一”项目“实施学校”牌匾、“民进·同心班”班牌。众多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不仅能得到前期助学扶持,还能到企业或有关单位顶岗实习并推荐就业,有效推动攸县贫困学子实现教育脱贫。

  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对民进湖南省委在攸县开展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就如何推进同心温暖工程落到实处提出了相关建议。

  潘碧灵表示,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帮助湖南职业院校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就业的教育扶贫项目。该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先后开办了旅游、汽车、特教等职业教育班。至2018年,民进湖南省委为“一家一”办班16个,筹集捐款320万,资助品学兼优贫困学生800名。

  随后,“民进湖南省委‘文化惠民·同心共进’文艺演出“”在校足球场举行,文艺演出成员大部分来自民进省直文化支部。演出让观众大饱眼福耳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晚上,潘碧灵一行还到攸县春联街道山背社区“攸美屋场”进行考察,对攸县农村地区民主、党建、文化建设以及脱贫攻坚成果进行详细了解。

  26日,民进湖南省委在攸县江桥小学举行“素兰书屋”捐建仪式。民进省政协常委、湖南省委副主委、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携团队向江桥小学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儿童读物2000余册。

  汤素兰还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像作家一样观察、想象、表达》的专题讲座。

  同时,在株洲市生物工程中专,举办了“名师·同心讲堂”。株洲市教科院物理教研员曾湘咏、株洲市初中音乐学科带头人杨静为全县近80名骨干教师送去了两堂别开生面的培训课程。

  民进株洲市委主委郝建东、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全程参与活动。

  (民进湖南省委张媛 民进株洲市委杨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