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全国摄影展协商会在湘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6月28日,“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全国摄影展协商会在湖南韶山召开。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专职副主委马石城,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民进贵州省委秘书长龙丛及民进中央和湖南、广西、贵州三省区民进组织相关代表张登舟、张硕、罗琪、罗杰峰、王鉴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文胜主持。

  会上,刘文胜指出,受王刚副主席的委托加强对“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全国摄影展活动的指导和协调。此次会议的召开很有意义,摄影展活动已经开展了几年,随着民进中央对口湖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推进,取得了很好的影响。为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有序开展和延伸,民进中央牵头组织三省区民进组织召开座谈会,协商下一步活动的开展。

  马石城将活动从2016年至今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将遇到的问题和情况向会议作了介绍,并提出了下一步活动的设想。民进贵州省委秘书长龙丛对民进贵州省委参与活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将强化专门的活动班子,梳理近几年的扶贫工作,推进活动的开展,并对马石城提出的民进中央主办、以三省区为主,其他兄省区参与的方案表示认同。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肯定了活动成效,认为活动意义重大,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活动开展,并就活动细节和设想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潘碧灵对民进中央和广西贵州兄弟单位的领导在中非论坛召开期间,不辞辛苦奔赴湖南表示感谢和欢迎,他对活动下一步设想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对问题和困难提出了解决意见。经过各主办方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认真的讨论与仔细斟酌,会议达成了初步的共识,将进一步提交民进中央主席会议。

  2016年,民进中央对口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按照“寓监督于帮扶”的指导思想,民进各级组织积极探索、认真参与,“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全国摄影展就是其中一项创新尝试。在2018年和2019年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汪洋主席指出“要做好脱贫攻坚记录,讲好脱贫攻坚故事”,按汪洋主席的指示,“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全国摄影展进一步加强“讲故事”的力度,突出“纪实”记录。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已经组织了多次贫困地区定点联合拍摄和小分队拍摄,完成了多次大展和巡回小展,出版精品获奖作品集两册。随着脱贫攻坚决胜阶段的到来,活动将进一步加强纪实摄影力度,为记录这一伟大战役不懈努力。

  (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 张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