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全省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韶山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7月22日至8月2日,民进湖南省委在韶山干部教育学院举办“民进全省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来自全省12个市委会、省直各基层组织和新化工委共140名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学习。

  2019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加强对基层组织班子成员的培训,全面提高他们的理论素养和履职水平,是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新时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必要举措。本次培训班在课程安排上坚持理论学习与会务工作培训、基层组织经验交流相结合,邀请了中共省委党校霍修勇教授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吴家庆讲授《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形成与理论变迁》,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周述杰教授讲授《中国特色政党制度与民主党派参政履职》,民进省委副主委雷鸣强结合基层组织工作实际,为学员讲授《做同心有为的支部主委》,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马碧和副处长刘宇为学员讲授《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浅谈》并为学员解读今年中共中央和各民主党派中央颁布的关于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三个重要文件精神,民进省委组织处处长赵品山和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如清为学员分别讲授《做好组织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我会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抓好参政议政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12位来自省直和市委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就基层组织工作开展了经验交流。培训班还安排了革命传统现场教学,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和使命,继续奋勇前进,建功立业新时代。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学习收获很大,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新时代赋予参政党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了理想信念,增进了政治共识;通过会务工作培训和基层组织经验交流,又使大家对如何加强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完成好会章所规定的各项基本任务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

  在结业式上,雷鸣强指出,基层组织是联系广大会员的桥梁和纽带,是我会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是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根基所在,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基层组织负责人,一是要加强学习,坚持以政治思想建设引领基层组织建设;二是要以党为师,认真学习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三是要准确把握实际,确保基层组织完成基本任务。雷鸣强还就下半年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全省各基层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中期推进会精神,对照民进省委和各市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中提出的工作要求、目标任务以及“示范支部”创建标准,认真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在下半年加以重视和推动解决,真正实现会中央提出的三个“全覆盖”和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各项工作目标。

(民进湖南省委组织处 刘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