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沪湘民进专家一行来张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民进张家界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8月22日,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顾问、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上海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胡卫带队,民进上海市委及上海各区与职业技术院校专家一行27人赴张家界市开展民主监督校际合作调研。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张家界市委主委周芳陪同调研。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华玉参加座谈会。

  22日,调研组一行赴桑植职业中学、张家界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了解了两所学校建设、师资培训、办学及学生就业情况,并与两所学校进行了经验交流。

  座谈会上,马石城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民进湖南省委的“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项目,并指出民进上海市委不断深入推进对口湖南省的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效。此次两地进行校校际合作是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一个亮点,期待通过合作,能够帮助湖南职业教育事业有更大提升。

  周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由民进上海市委和湖南省委牵线的两地职业教育校际合作是民进中央对口湖南省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的重要实践和载体。如能促成合作将进一步加快张家界市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步伐,并希望两所学校能够珍惜机会、把握机遇,虚心学习、诚恳求教,在深化校际合作、打造合作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努力为张家界市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胡卫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也是民进发挥党派特色、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点领域。他表示民进上海市委将继续响应中央号召,积极赴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同时希望通过校际合作,从理念、师资、专业课程等方面对张家界的职业教育进行帮助,探索出一条适合张家界市职业教育发展之路,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技能型人才,推动张家界市职业教育健康快速发展。

  (民进张家界市委 刘泽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