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走进保靖村寨 开展扶贫攻坚采访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采访团合影/崔俊忱摄

  近期,由民进中央、民进湖南省委、民进广西区委、民进贵州省委、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共同组织的“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摄影创作采访团在总指挥长崔俊忱的带领下深入湖南省湘西保靖县,开展扶贫攻坚摄影创作采访。

秀丽山村/崔俊忱摄

福到/陈建东摄

课间活动/陈竞波摄 

  保靖县位于湘西自治州中部,辖12个乡镇,人口31万,是以土家族、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深度贫困县。近年来,保靖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全县原有贫困村115个,截止目前,已有103个村脱贫,尚有12个村有待加强攻坚扶贫力度,争取早日脱贫。

金属切割实践/陈自力摄

苗画传承/邓平摄

大竹鼠 好财路/郭晓春摄

中队活动/黄楚昌摄

夯沙学校男子篮球赛/刘大源摄

言传身教/欧阳波摄

  来自湖南和广西的11名民进负责人及各地摄影家,他们在保靖县扶贫办的大力协助和支持下,走进乡镇、深入村寨、潜心创作采访。在四天的行程里,采访团成员不惧辛苦,先后来到水田河镇的吉铁村油茶基地、黄金茶苗圃、金落河村种植合作社、中心村竹鼠养殖基地、保靖县职业技术学校、保靖县陶瓷厂、葫芦镇木芽村易地搬迁现场、吕洞山镇的黄金村古茶园及加工厂、排捧村专业养鸡合作社、九年一贯制学校、吕洞山苗民祭祀台等地,摄影师们用镜头真实地记录了一个个扶贫项目和山区边民们的日常生活。

养鸡专业户/彭明安摄

油茶基地套种辣椒/张秀清摄

  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专程看望了采访团成员。马石城勉励大家深入了解、用心体验、精心采访创作,以求最真实地展现基层精准扶贫状况。保靖县委副书记周胜益重点介绍了保靖县的扶贫攻坚情况和规划,并表示热忱欢迎和积极支持创作采访团的摄影创作。

(崔俊忱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