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来怀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民进怀化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8月27日,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霍勇,在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陪同下,带领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专家组来到怀化市开展医疗帮扶系列活动。

  专家组在市二医院党委书记刘瑛的陪同下来到住院病房进行教学查房。来自心内科、骨科、耳鼻喉科的专家们通过听取医生病情介绍,查看病例、影像、询问患者情况等方式向基层医生介绍当前最新的治疗技术,解答临床中遇到的问题,收到了基层医生的热烈欢迎。

  市二医院院长、院党委副书记谭力铭向到来的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和民进省委的专家领导介绍了医院发展情况,希望后续民进能多组织帮扶活动,帮助贫困地区医院建设。

  随后,霍勇以《H型高血压:继往开来30年》为题为来自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120多名医护人员进行了专题讲座。霍勇从解释什么是H型高血压开始,向大家介绍了其团队对H型高血压的相关研究和应用,为当地医护人员输入了先进的理念和前沿的知识。

  讲座结束后专家组同来自怀化市医院的领导和医疗工作者进行了座谈。霍勇、上海长征医院主任赵辉等专家就胸科中心的建设和互联网+医疗同与会的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中共怀化市委统战部、民进怀化市委的相关领导。

  (民进怀化市委 谌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