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长沙市综合总支编印《我是民进人》

发布时间:2019-09-03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经过半年的精心准备,9月1日,民进长沙市综合总支专刊《我是民进人》顺利与会员见面。

  《我是民进人》总结了综合总支成立20年来取得的成绩、收录了部分会员双岗建功、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贡献,既是总支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献礼,又是总结成绩,提升正能量,整装再出发的号角,激励和鞭策全体会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做事、主动作为,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新的力量,同时也表达了总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统战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的美好期盼。

  专刊的编写和设计有三个特点:一是表达了祝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综合总支会员对国家、对人民政协、对民进都表达了心声;二是亮明了身份,我是民进人,书中对总支会员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时间都有完整表述;三是坚定了信念,封底印制了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以此提高综合总支会员的政治站位。

  总支编印专刊,以更加广泛地凝聚会员,增强组织活力,形成磁场效应。同时,让民进所有会员、上级民进组织和中共统战部门、会员所在单位和社会各界对民进有新的认识。

  专刊的编写,离不开民进长沙市委领导的大力关心、支持和总支会员的积极配合、努力。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长沙市委主委李平亲自为专刊作序;民进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素娥热心为编辑方案把关,不仅通过电话、微信提出很多指导性的建议,还对材料进行总体审定;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张早平、民进长沙市委副主委龚中良、秘书长兰德泉、直属工委主委兰力波等都积极参与,提供了很多很有意义的信息,提出了很多很有价值的建议。

  (民进长沙市委 刘晨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