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长沙市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暨庆祝教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96日,民进长沙市委在枫林宾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知识竞赛。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出席并讲话。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长沙市委主委李平,民进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素娥,副主委李正元、龚中良和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冯剑、副处长伍文辉出席。民进长沙市委8个区(市)工委(支部)组队参与角逐知识竞赛,200位会员到场参加庆祝活动。

第一阶段开展的是庆祝教师节活动。马石城代表民进湖南省委向长沙市教师会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论阐述,对各民主党派也提出了四新”“三好的要求,这为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提供了明确的方向。知识竞赛活动就是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的一个重要体现。建设学习型参政党是个动态的长期的过程,需要我们结合实际,不断总结、不断探索,保持参政党的进步性。

李平向为教育事业付出辛勤努力的教育界会员表达了慰问和祝福,回顾了近期各级民进组织开展的大型活动,高度肯定了全会凝心聚力、积极作为的良好精神面貌。她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会用多样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会员们积极参与此次知识竞赛活动,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对组织的热情。她说,重温历史,是为了在今后的岁月中能行稳致远。70周年是一个里程碑,全会同志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持界别特色,创新方法理念,提升五种能力,展现更大作为!

李素娥代表市委会致辞。她指出,民进长沙市委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中共保持一致,长沙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她强调,作为一个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地方组织,长沙民进过去为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广大教师会员进一步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不断激发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献计出力,同时,双岗建功,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她号召全会通过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传承历史、继往开来,激励广大会员,尤其是年轻会员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坚定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第二阶段开展的是知识竞赛活动,由民进会员朱东阳、赵晓阳主持。知识竞赛主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人民政协常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历史、民进会章会史等方面出题,以竞赛的形式带领会员回顾历史,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思想教育,引领大家强化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各参赛队伍准备充分,穿上了整齐的服装,斗志昂扬,发挥出色,经过必答、抢答、攻坚等几轮激烈角逐,望城区支部获特等奖,芙蓉区工委、开福区工委获一等奖,雨花区工委、直属工委、宁乡市工委、岳麓区工委、天心区工委获二等奖。与会领导先后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第三阶段是视频录制环节。为了庆祝两个70周年,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讴歌新时代,赞美新成就,展现新时代下新民进人的新风采,在李平的带领下,长沙民进拍摄了《祖国我为你祝福》快闪视频,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五星红旗 你是我的骄傲

五星红旗 我为你自豪

为你欢呼 我为你祝福

你的名字 比我生命更重要

大家既兴奋又激动,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在高亢、嘹亮而整齐的歌声中结束了整场活动…… 

(民进长沙市委 刘晨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