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马石城率队走访纪念章获得者朱正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927日,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率队赴民进会员、人文学者朱正老家走访看望。

  马石城向朱正老送去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详细询问朱正老的生活、身体状况。

  朱正,1931年生,湖南长沙人,民进会员。历任《新湖南报》编辑,湖南人民出版社编辑、编审,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笔名莫怪、陈朴。1985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鲁迅传略》、《鲁迅回忆录正误》、《留一点谜语给你猜》、《1957年的夏季》等。

  据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并健在的军队人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做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湖南民进共有8位会员荣获此纪念章。

  (民进湖南省委宣传联络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