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陈文浩出席民进湖南省委会“文化惠民·同心共进”石门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0月19至20日,民进湖南省委会2020“文化惠民·同心共进”石门行——湖南民进助力石门脱贫攻坚活动在常德石门举行。活动由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办,民进常德市委会、中共石门县委统战部承办,民进长沙市委会协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出席活动。

19日,在石门县湘北职业中学,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进·碧水源班”授牌仪式举行,民进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罗琪代表风云资本向湘北职业中专学校捐赠20万元,湖南中华职教社秘书长冯立兵为“一家一”项目“励志之星”雷爱臣同学颁发荣誉证书,民进常德市委会主委张力为“民进·碧水源班”授班牌,湘北职业中专学校校长杨爱民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民进组织和爱心人士,一定会认真履行教育扶贫责任,坚决落实国家扶贫政策,尽全力提高学生成绩、锤炼学生技能,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马石城说,职业教育大有可为,把职业教育办好就能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的优秀建设者,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娴熟的专业技能回馈社会、报答家人。在湘北职业中专报告厅,“名师同心讲坛”同时举行,民进长沙市委常委、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副校长蒋玲丽为石门300多名教育工作者讲授《有温度的教育》。蒋玲丽说:“在教育中,我们要关注学生心灵,点亮自信的火把;宽容欣赏静待守候,静待生命的绽放;面向未来世界,为学生智慧引航……”。民进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素娥介绍,“名师同心讲坛”作为民进长沙市委会的品牌社会服务项目,一直积极参与会省委“文化惠民·同心共进”系列公益活动,此次石门行会市委特地从专家库中请出蒋玲丽老师,她不仅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自己本人就是高级教师,还积累了许多教育工作心得,作为市人大代表经常对基础教育提出真知灼见,请她到石门这个重视教育的县城来交流,是强强联合,一定会碰出更多的火花。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表示很有收获。

20日上午,在壹瓶山镇中心卫生院,民进湖南省委会2020“文化惠民·同心共进”石门行医药品捐赠仪式举行。湖南省健桥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童晓常德办事处经理张练参加仪式。仪式向卫生院捐赠价值8万元的呼吸机一台、价值5万元的常备医药品一批。马石城介绍,呼吸机是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袁运长专门挑选,请湖南明康中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赠送的,因为生活在“湖南第一屋脊”壶瓶山的老百姓,呼吸系统疾病十分需要这种医疗器械,壶瓶山镇人口众多,周边许多乡镇甚至邻省与其接壤乡镇的老百姓都到壶瓶山镇中心卫生院日常看诊,所以医药品紧缺情况也经常存在。湖南健桥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覃小桥是民进湖南省企业家联谊会理事,年初在公司面临困难的情况下,覃小桥筹集资金、清空库存,将紧缺抗疫物品、药品亲自出车分送到全省各地收治新冠病患的医院,耗费300多万元。

 

20日下午,在壶瓶山镇完全小学,陈文浩冒雨前来参加捐资助学暨“素兰书屋”揭牌仪式。仪式由中共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陈华主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等领导出席活动。湖南金天肽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凯向学校捐赠二十万零柒仟元助学金,资助207名贫困学生,马石城代表民进省委向学校捐赠价值六万元的2500册图书。活动中,陈文浩深情地说:“我在石门工作多年,对石门很有感情,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对民进省委多年来致力社会服务、助力脱贫攻坚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要记得父亲母亲祖辈的养育之恩、记得老师的教育之情,要向石门优秀的学长学习,心怀伟大祖国,建功新时代,勇攀新高峰。

民进湖南省委会自2017年开始,将社会服务几大品牌项目资源整合,融入“文化惠民·同心共进”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一般包含四至六项活动,如素兰书屋捐建、“一家一”助学班、名师同心讲坛、送医送药活动、送戏下乡、捐助学金、捐建操场等等。目前,“文化惠民·同心共进”系列活动已经在益阳安化、永州道县、邵阳城步、株洲攸县、张家界桑植、常德石门等地开展。

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 张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