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长沙、怀化两地民进组织开展“文化惠民,同心共进”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1月23日,由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雷鸣强、省直文化支部主委张音悦、长沙市直属机关工委综合总支李佐立带队,一行人专程从长沙到怀化组织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交流活动。

首先,两地民进会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发展、创新性转化,提升民进会员政治性、先进性,参政议政能力等问题相互交流经验。并就如何寻求和形成支部可持续性发展、共建从而达到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长效机制和品牌力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下午,湖南省直、长沙、怀化民进会员走进怀化职院,雷鸣强进行了“文化让发展更美好”的专题讲座,从文化专有名词的广义与狭义的角度,理论联系实际,古今中外,从历史到现代,深入浅出,举例说明文化的内涵以及文化发展的重要性,指出中华文化精神是天人合一、中和之道、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并强调了文化的发展是物质与精神高品质发展的重要支点,文化是让个人、社会、家国、世界发展得更美好的精神价值和智慧品质。民进怀化市委会主委、副市长欧阳明作欢迎致词。

民进长沙市直属工委综合总支副主委钟志鹏为相关企业家作“非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讲座。

随后,文化支部艺术家们与怀化职院师生举办了“文化惠民 ,同心共进”文艺演出活动。著名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二胡演奏家张音悦,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龙兰湘、王萍,中国沙画研究院院长,湖南沙画艺术协会主席刘永冬,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圣长,语言艺术家湖南人艺理事长吕铭,著名主持人、湖南大剧院艺术总监刘清,吴氏太极传人、湖南太极协会会长吴建华,优秀青年演员邓益,怀化职院青年教师毛辉辉及怀化晨星艺术中心室内乐团等多位演员登场,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反响。

演出结束后,湖南省直、长沙、怀化民进会员来到洪江区沅江路街道犁头咀社区调研同心社区建设,与社区有关同志交流,寻求活动对接的渠道,希望在以后进一步加强民进和社区合作力度,发挥民进文化优势,以多种形式支持犁头咀建设。

(民进湖南省直文化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