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进中央、中共湖南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2月7日,民进湖南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进中央、中共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会主委班子在家领导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中共湖南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达哲书记在省委统战部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兰香部长在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要求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激励亿万劳动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动员令。我省刘习明、黄小玲二位同志光荣当选全国劳动模范,这既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全省广大会员的榜样和骄傲。会议要求,要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榜样的宣传力度,进行多角度、深层次、常态化宣传,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不断提高劳模精神、先进典型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努力营造人人学习劳模、全员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系统阐述、全面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我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这一重要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依法履职尽责,着力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积极适应法治建设的要求,在协商民主渠道中为实施依法治国重大任务和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在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中为法治监督体系建设发挥作用,在践行社会服务责任中开展各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要强化关键少数的引领力,各级领导班子,尤其是主要领导要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做到时时维护法治、事事遵从法律,切实担负起推进法治建设的政治责任,以上率下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潘碧灵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连贯起来学习并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上下更大功夫,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坚定地与中共中央和中共省委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在深刻领会上下更大功夫,对国之大者心中要有数,在涉及多党合作事业和民进自身建设发展的方向性、原则性问题上,必须坚定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增强解决自身问题的系统性、针对性,自觉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到自身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体现到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实际行动中,一以贯之推动从严治会向纵深发展;在深化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准确把握“两个大局”和当前工作面临的时和势,危和机,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中央、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民进中央各项工作安排,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文:宋轩;图:肖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