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马石城赴上海出席脱贫攻坚跨省(市)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2月18日至21日,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带队赴上海进行考察交流,出席相关活动,推动上海、湖南两省()民进组织联合开展的脱贫攻坚——沪湘职业教育校际合作项目的进一步发展。

12月18日,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卫、参政议政部部长季国进、干部吴韵霞等热情接待并宴请了马石城一行。19日,浏阳职业技术学校五位老师到上海群益技术学校进行参访,双方就校际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12月20日,马石城一行来到上海市群益职业技术学校,考察该校办学特色经验,参观教育教学成就。马石城应邀出席上海中华职教社在该校举办的2020年第8中华杯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大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浏阳市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团队专程带来浏阳夏布制造的实用性生活用品和工艺品参赛,湖湘特色浓郁的湖南参展作品获得莅临赛场的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市、区各级领导嘉宾的充分肯定和交口称赞。期间,马石城与长三角地区各省职教社、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上海市群益职业技术学校的负责人和相关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参访了该校的实训基地和特色课程。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湖南与全国职教高地上海进一步接轨,湖南职教在办学理念、教学管理及课程优化等方面得到最直接有效的启发和帮助,同时也在更广阔平台上展示了湖南职教工作的成绩和特色。

马石城表示,虽然脱贫攻坚今年全面收官,但沪、湘两地职教校际合作项目仍将不断深化和发展。民进湖南省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民进中央和中共省委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立足湖南,着眼民生,巧借外力,有效促进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湖南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民进长沙市委会秘书长兰德泉,浏阳市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赖才腾、校长助理兼工会主席刘继荣及教务科、学生科负责人苏雪珍、李光绕、田文军等参加活动

(民进长沙市委会  兰德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