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会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75周年暨“我身边的先进”宣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2月30日,民进湖南省委会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暨我身边的先进宣讲大会在长沙召开。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全国人大内司委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进省委原主委谢勇,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全国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会主委潘碧灵出席。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主持会议。

大会开始前,黄兰香看望了四位宣讲人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年来,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特别是自2016年受中共中央委托对口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来,民进中央与湖南并肩作战,既当监督者,也当参与者,助力湖南脱贫攻坚事业取得决定性成就。民进湖南省委会自1984年成立以来,为推动湖南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兰香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湖南民进各级组织以大会为新的起点,着力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参政履职能力水平,努力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黄兰香表示,中共湖南省委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包括民进在内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履职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全省多党合作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代表各兄弟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贺辞。

潘碧灵在会上回顾了民进的诞生与发展,重温了湖南民进的萌芽与壮大。潘碧灵表示,老一辈民进人用他们的奋斗,铸就的民进“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坚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优良传统,必须进一步坚持和发扬。用六个“必须始终坚持”,对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通过广泛凝聚会员共识,提高建言献策水平,促进组织健康发展。潘碧灵表示,湖南民进要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民进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上台领奖

 

民进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2020“书香民进”读书活动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参会领导为民进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0“书香民进”阅读活动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随后举行的“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上,“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刘习明、黄小玲,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李小红,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罗小小分别作事迹宣讲

省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曹英华,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群,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尚斌,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总工沈宏晖,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邓红梅,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刘小青,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办公室主任汤立,省扶贫办一级调研员颜武雄,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冯胜强,民革省委秘书长戴明,民盟省委办公室主任傅小松,民建省委副主委、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蒋秋桃,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少阳,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刘建平,中南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华,湖南大学统战部副部长汪建纯,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沈又红,长沙理工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静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晓文,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焦珞珈,民进省委原副主委周秋光、陈敬,民进省委原专职副主委汤泽培,民进省委会副主委雷鸣强、李平、刘新民、袁运长,省委会常委,不是常委的市委会主委,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直支部主委、省委会机关干部、民进长沙市委会部分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民进湖南省委会宣传联络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