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守望相助 倾力支援|向姗姗:身处北欧,心系中华,全力驰援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民进湖南女子学院支部 责任编辑:宣传处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纷纷响应民进中央号召,众志成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远在北欧考察的民进长沙市天心区工委湖南女子学院支部会员、湖南湘杉教育集团创始人向姗姗得知国内疫情消息后,心急如焚。秉承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优良传统,心怀“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信念,向姗姗说:“中国是我的祖国,湖南是我的家乡,作为一名海归创业者,我竭尽所能,愿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献一份爱心。”于是,她马上联系海内外的各种资源寻找抗疫物资。

经过不懈努力,向姗姗成功通过美国Lowes公司采购到市面上紧缺的美国3M公司生产的可用于隔离病房的医用防护服10000件,而日前美国政府以及CDC(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也正在向3M公司采购有关医疗物资,为不浪费一分一秒,尽快将这10000件防护服航运回家乡,通过Lowes3M美方高层领导大力协调,最后这批防护服排在了发货顺序中的第三位(即除了美国政府及CDC的物资外,这批货排在首位)。在美国本地物资发货单已经排满及多家航空公司已停飞的情况下,向姗姗又通过与旧金山和洛杉矶总领领事馆、中国国航航空公司的密切协商,确认只要这批货就绪,就可由最近一班货机从洛杉矶运回上海。

210日,向姗姗还以民进会员身份和湘杉教育名义经由长沙市天心区红十字会定向天心区人民政府捐赠高质量日本原装进口口罩2000个,价值人民币17000元,目前该批口罩已分配给天心区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各社区负责防控疫情的人员,为坚守在一线人员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此刻,向姗姗仍在北欧各国考察,但心系祖国和湖南,她不顾时差,不分日夜地带领湘杉教育中国团队协调沟通。除美国、日本以外,还正在与俄罗斯、土耳其、以色列、加拿大和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洽谈,积极地帮助湖南各级政府在海外以最优惠的价格采购到当下最紧缺的可进隔离室级别的口罩和防护服及其他紧缺抗疫物资,之后,这些物资将持续寄往长沙市卫计委、长沙市第一医院、益阳市政府等。她坦言:“作为一名民进人,既要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又要承担起自己的社会的责任。我将继续与家乡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之战,愿祖国平安!”

在抗击疫情的重要时期,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用行动继承了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号召,贯彻落实当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共同参与到了防控抗击疫情的战役中。

(民进长沙市天心区工委湖南女子学院支部 周红金、向姗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