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守望相助 倾力支援|心系教育 岳阳民进爱心捐赠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民进岳阳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非常感谢民进市委对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为什么这次捐款数额还有3块钱的零钱?”217日,在民进岳阳市委“助力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爱心捐赠仪式上,3元的捐赠零头引起大家的关注。

原来,自27日开始,民进岳阳市委在全市会员中发布《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募捐倡议书》,得知这个消息后,已有76岁高龄的老会员邹娟娟怕错过了捐款时间,特地向民进市委工作人员打电话咨询。由于年数较高,很少使用微信,微信红包中也没有钱,所以邹娟娟找到身边的朋友准备用现金换取微信红包,而她的朋友手机里面只有503元,邹娟娟便一分不剩的换出来,转给民进市委工作人员。这样,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截止215日,民进岳阳市委共收到24个支部68453元(其中微信提现扣除手续费68.38元,实际捐助68384.62)。另外,自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岳阳会员累计向各地捐款、捐物价值465272元,充分体现了岳阳民进会员“大爱无疆”的博大情怀。

岳阳楼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德代为接收了该笔善款。他说,很少有人对楼区教育局进行捐赠,我们深受感动。疫情加大了各个学校的安全隐患,开学前后要做的安全工作还有很多,感谢岳阳民进为楼区教育所做的贡献,为师生的安全提供了进一步的保障。

民进岳阳市委主委张世愚表示,岳阳民进作为以教育为主界别之一的参政党,多名会员是教师。岳阳民进的支部工作一直以来得到岳阳楼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借此爱心捐赠的机会,表达岳阳民进心系教师、助力岳阳楼区学校健康发展的教育情怀。希望楼区的学校收到民进会员的爱心善款后,做好严密的学校消毒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开学后的防疫安全,也希望疫情不耽误学生们的学习,学校、家长一起努力,克服困难。

      民进岳阳市委副主委汪扬、李尧瑶,民进市委委员刘娟、苏菊辉以及民进岳阳楼区教育局机关支部会员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民进岳阳市委 黄涛、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