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战“疫”一线 最美是你|李平荣:勇担防控疫情义务宣传员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民进永州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居民朋友新年好,现在广播要记牢。冠状病毒在蔓延,切莫恐慌和忙乱。提倡拜年用手机,走亲访友都取消。待在家里是贡献,国家有难不添乱。家庭通风勤洗手,个人卫生注意好。在家洗个热水澡,新型病毒大减少。公众场合不溜达,出门一定戴口罩。发热症状早就医,做好隔离莫传染。防范意识要增强,外来人员及时报。尤其武汉和湖北,来人警惕报街道。党员干部带好头,不信谣言不传谣。党和政府有号召,自我防控很重要.....”这诙谐幽默的广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响彻永州市零陵区城乡的每个角落。

广播的录制者是永州本土名人“小宝”李平荣,他是自媒体人士,也是永州民进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他用响亮、幽默的本地方言为政府录制了多段宣传广播和抗击疫情顺口溜,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义务为抗疫宣传添加了零陵地方色彩,并取得很好的宣传效果,让老百姓一听就懂,一听就记住了内容。

做为一个民进会员,李平荣在零陵区小有名气,更深知自己责任和义务,抗疫期间不仅不能给社会添乱,而且还要有所作为。于是他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在家录制抗疫顺口溜、快板、数来宝,自编自导自话了《宅父才子》等十多段搞笑段子来进行宣传,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让老百姓知道防疫的基本常识和自己的责任。他还把抗击新冠肺炎宣传广播和抗击疫情顺口溜等段子做成视频,在抖音、微信、今日头条等新媒体上播出,有近百万人次观看转发。他还在个人积极捐款的同时通过宣传发动居民主动捐款抗疫。

(民进永州市委 邓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