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战“疫”一线 最美是你|盘成军:主动担当,从容应对,彰显民进会员风采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民进永州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艰苦斗争的考验。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在这紧急关头,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湖南省江永县副县长盘成军“临危受命”、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展现了一名新时代民进会员的风采。

主动担当“不退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除夕夜盘成军匆匆回家吃了顿年夜饭便连夜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由于是分管领导,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形势,盘成军同志在接到疫情报告的第一时间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作了汇报,并立即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严格管控、密切关注、心理疏导”,这是盘成军在会上综合各单位意见后,对第一批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工作提出的要求。很快,第一批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被及时隔离观察。

在得知县里医疗场地和设备不足以应对疫情的发展时,他心急如焚,当即决定将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病房全部腾空作为发热留观病人专用,同时组织加快对潇浦卫生院进行改造,添置了20台热水器、4台消毒机、6台给氧系统、2台治疗推车、1台呼机机,安装了医疗呼叫系统等等。2天多时间,潇浦卫生院已完全能达到传染病房的标准。他还走访了全县9个乡镇11所卫生院,指导所有卫生院开放发热门诊,设置了发热病人留观室,以应对突发情况。

“疫情防控不是坐在办公室发号施令就行了,‘战场’在医院、在车站、在村里,这个时候我们不冲在前面怎么行?”盘成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一直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是疫情的发展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越来越多的密切接触者被追踪到,大量的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需要排查。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他没有退缩,主动请缨担任江永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和十个工作组中的四个工作组副组长,日夜奋战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

从容应对“不松劲”

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对全县疫情防控的复杂局面和严峻形势,盘成军始终坚持履职尽责、从容应对。他时刻关注全国疫情变化形势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及时建议县委加强疫情防控力量、调整疫情防控重点。在他的协调下,县里及时出台了《江永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实施方案》《江永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江永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强化疫情防控九项措施的通告》等系列重要文件,有效指导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极大地促进了全县联防联控工作格局的形成,江永县也成为全市两个没有确诊病例的县区之一。

由于疫情紧急,工作千头万绪,刚开始县防控办的职责并没有理顺。人员排查、物资保障、防控宣传等工作全部压到办公室来,一时之间,工作像是“打乱仗”。为了尽快理顺工作机制,打开工作局面,他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建议,抽调专门人员组成精干队伍,并连夜召集县委办、县政府办等具有丰富办公室管理经验的人员商讨,及时出台了相关文件等,对办公室职责进行了明确,对办公室人员进行了分工,同时规定了上班纪律。

他叫县卫健局给他安排了一个简单的办公室,县防控办刚开始运转那几天基本上24小时都在那里,饿了吃泡面,困了就在沙发上躺一会,全力以赴调度疫情防控办公室有关工作。这样一来,防控办工作很快走向了正轨,发挥出“中枢神经”的作用。

他不管在一线指导,还是在住处休息,笔记本电脑、办公平板电脑、手机等从不离身,以保证能够第一时间处理紧急文件,第一时间下达防控领导小组的指令。他说,病毒不会停下脚步,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耽误了工作,我们就是人民的罪人!

 当面服务“不懈怠”

江永县位于湘南边陲,三面被广西包围,加上正值春节时期,人流量非常大。盘成军坚持将落实作为重要抓手,坚持每天督察各重要环节,直面问题,当面服务,他的身影经常出现在高速路口、火车站、省际公路等地设立了6个体温检测卡口,督察24小时不间断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检查身体状况的重要节点。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盘成军时刻关心年老体弱、失独家庭等弱势群体,组织研究出台了《关于暂停活禽交易与宰杀的通知》《关于加强“一老一小”疫情防控工作的调度令》,第一时间对全县的市场、养老院、福利院等进行了管控,有效防止了可能出现的交叉感染。他还经常到密切接触者家中了解情况,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日常帮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隔离观察的群众吃下“定心丸”,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他常常说,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我不会忘记自己是党培养出来的干部,关键时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对得起人民对我们的信任!战役仍在继续,但我们坚信,这场战役,我们必胜!

(民进永州市委 邓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