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抗“疫”一线 最美是你|“疫”不容辞,60、70、80后齐上阵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李主任,您还是回去休息一下吧。”212,衡山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赵斌再次劝说他们的主任李鄂回家休息。

连续工作16个小时,没顾得上吃晚饭的“60后”李鄂感觉有些晕。

“没事,喝杯糖水就好了。”李鄂从办公桌抽屉里拿出一罐白砂糖,舀了两勺到水杯里冲成糖水,一口气喝了。李鄂已经不记得这是这个月的第几杯糖水了,喝完继续与同事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60后”的李鄂,经历过“非典”的老防疫,再次上阵抗“疫”。作为衡阳民进会员、衡山衡山县疾控中心主任的他,身兼衡山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副组长,负责统筹协调全衡山县疫情防控工作,身上担子不轻。

122晚,衡山县疾控中心接到县人民医院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应急队紧急集合,李鄂亲自带队,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感染科,现场开展工作,一干就是一整夜。第一例疑似病例的出现,同志们身心都有巨大的压力,加上疫情随时会有新的变化,为了更好的稳定大家的情绪,积极应对新冠疫情,能上的工作他都争取第一个上,他亲自带领防疫队员奔赴疫点,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送检、疫点消毒、密切接触者追踪等疫情处置工作,组织大家一起学习研究上级下发的各种防控方案、指南、工作规范等资料,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

疫情发生以来,他已经和年轻人在抗疫一线共同奋斗了二十多个日夜,大年三十也没回家吃饭。每天早上7点多到办公室,一直要忙到晚上八九点,遇到紧急状况,一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因为患有高血压,去年又刚刚做完单侧肾切除手术,连日来的高强度工作,这个“60后”的身体着实吃不消。

“李主任太累了,从腊月二十六到现在,快一个月了,有时还要加班到凌晨二三点,其他同事还能倒班休息,可他是连轴转。”赵斌心疼地说。

李鄂只是衡山民进人同心战“疫”的一个缩影。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衡山民进人的心。

70后”民进会员、衡山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张国勋每天奔赴疫区一线、各乡镇卫生院之间,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红十字会网上募捐;同是“70后”的民进会员、衡山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汤恒钰负责防控物资的调配、分发、清点和统计上报等工作,为全衡山县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筑起坚强后盾;“80后”民进会员、广东嘉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凯丰向家乡捐赠价值10.1万元的消毒液……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衡山民进人坚守在各自“阵地”,用心、用情、用力诠释着民进人的初心。

(民进衡阳市委 易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