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战“疫”一线 最美是你|新冠肺炎疫情的危中之机——民进企业家李文辉逆行而上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民进湘潭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企业家李文辉不断与时间赛跑,在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和湘潭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迎春的支持下,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公司成为全省首家拥有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有效缓解全省医用防护服应急供给的压力。

201912月中旬,民进企业家李文辉将库存的40多万只口罩和3000多套防护服全部发往包括武汉在内的多个城市,其中500套防护服免费捐赠给武汉一家医院。

121日,李文辉向湘潭市监管局反映必须要增强本市医用防护物资生产能力,并着手准备前期产品研发和生产准备

122日,李文辉放弃春节休假,与全体员工为备战疫情积极协调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125日,在湘潭市监管局的支持下,李文辉拿到了医疗机械经营许可证,向美国3M公司下了100万只医用口罩和1万套医用防护服采购单。

131日,李文辉递交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应急审批注册申请。

21日,李文辉下单的第一批10万只3M医用防护口罩到达湘潭,并发往湘潭市各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解湘潭市燃眉之急。同时,积极配合民进湘潭市委给湘潭中心医院捐赠了一批价值8万多元的医疗防护物资。

22日,李文辉拿到全省首个医疗器械注册证。

23日,湖南永霏集团正式获得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生产许可,成为全省首家拥有这一资质的企业。

24日,李文辉在湘潭市政府组织多个部门协调,经过多方面考察,湖南永霏集团向韶山市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租借1400多平方米的厂房,着手准备建设一个医用防护服生产新厂区。

25日,李文辉拿到无菌产品注册证。

210日,韶山新厂区正式投产,预计可日产医用防护服2000套。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医疗防疫物资一再告急。李文辉不断突破极限,攻克一个又一个的难题,逆行而上,不断提高企业日产量,力保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有防护服!

(民进湘潭市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