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守望相助 倾力支援|众志成城 民进新化工委助力防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新化工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224日,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带领机关的同志,将100桶医用酒精、160套医用防护服、4000个医用口罩装上了新化县红十字会的抗疫物品专车。这批抗疫物资价值71600元,是民进湖南省委以组织名义捐赠的首批物品。

  民进湖南省委举行疫情防控物资捐赠仪式

  民进湖南省委向新化县红十字会捐赠防疫物资

        疫情来袭,作为新化县唯一的民主党派组织一一民进新化工委以"助力抗疫、共克时艰″为己任,号召全体会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保卫战中。127日,工委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要求会员们参加疫情联防联控,奔赴抗疫一线,发挥民进人才优势,为抗疫主动作为,并每天向会省委报告会员的健康情况,确保一方平安。129日,为了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娄底市政协委员、民进新化工委主委、科头乡政协联工委主任邹安定同志向会省委递交了《求援信》,请求民进省委通过各种渠道为新化工委提供一批防护服、医用口罩和消毒液,马石城、社会服务处处长罗琪同志当即表态,将竭尽所能为新化募到一批防疫物资。

        28日以来,为了遏制新型肺炎病毒传染,新化民进全体公职人员响应中共新化县委、县政府号召,深入社区卡点,值班巡逻,劝阻外来人员、外来车辆进入小区,他们顶风冒雨、不畏严寒坚守岗位,任劳任怨,体现了参政党与执政党一道,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高尚情怀。

  民进会员坚守在福景山社区门口,力保一方平安

        215日,工委发出了《助力疫情防控募捐倡议书》,两天内就向工委委员、支部主委、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骨干会员募捐到了爱心款12000元,并及时将捐款汇寄到会省委社会服务处,表达了新化民进全体会员支持全省抗疫工作的一点心意。

        221日,从长沙传来喜讯,为了支援新化疫情防控工作,民进省委决定通过新化工委牵线搭桥向新化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7万多元的抗疫物资。24日,新化工委主委邹安定、专职副主委陈慕竹陪同新化县红十字会会长龚臻荣驱车前往长沙接受了这批捐赠物资。

  民进湖南省委向新化县红十字会捐赠防疫物资的捐赠证书

  民进新化工委及新化县红十字会主要领导运送物资返新

   (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 张媛、民进新化工委 陈慕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