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共抗疫情,湖南民进在行动(二十)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225日,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带领机关的同志,将1000套高等级医用防护服、4000个医用口罩装上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抗疫物品专车。这批物品价值30万元,是民进湖南省委以组织名义捐赠的第二批物品。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袁运长,物资供应中心副主任申艳平代表医院接受了捐赠物品。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自主参与抗疫活动,按照中共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尽己所能进行抗疫。很多会员向民进组织提出建议,要求参加组织的抗疫活动。民进省委在第一时间发出抗疫号召后,又向各市委会、省直各单位发出募集抗疫基金的号召,一周之内收到了会省委领导班子成员、会省委机关、民进长沙市委、常德市委、邵阳市委、永州市委、新化工委、省直14个支部、湘女楚韵女书艺术馆及两位会员的捐款近40万元。

  为了用好这笔善款,将会员的抗疫真情传达出去,会省委机关办公会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有同志说看新闻报道里驰援湖北前线的医护人员自备防疫用品,省内各大定点医院都相继发出了向社会募集物品的公告,觉得心里十分难受也很焦灼,希望能够尽全力为前线的医护人员解决一些抗疫物品。经过讨论,会省委决定将基金全部用来购入紧缺医用物品捐赠给一线的白衣天使。因为全国物品都十分紧缺,会省委机关多方联络,向会员企业、市委会、兄弟党派省委会等能够提供正品保障的单位进行沟通,终于在2月中旬将抗疫物品全部购齐。

  据不完全统计,湖南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会员在抗疫中已捐款400多万,捐赠物品折合600多万。湖南民进参加抗疫基金项目的会员委托民进省委机关的同志向医卫一线的白衣天使表示感激和敬意,有同志说“请代我们转达:我们虽然没有身在一线,心却在一线,要他们注意保护自己,他们安好我们才放心”。袁运长看到大家的祝语,十分激动地回复:“大家都是战士,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战斗,都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的奉献让我和我的战友们倍感温暖!我们会用抗击疫情的优异成绩来回馈大家!”。

  潘碧灵代表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向湘雅二医院的同志表示慰问,并希望通过他们向全省的医卫工作者表示敬意和祝福,潘碧灵还特别叮嘱袁运长要做好防疫期间医疗废物的处理,打一场完美的战役。他说,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攻艰克难,一定会取得最大的胜利!

  (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 张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