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胡衡华郑建新开展“新春第一访”,李平代表民进长沙市委作调研成果汇报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226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来到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机关开展“新春第一访”,向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问候、问需、问计,专题听取调研成果汇报,勉励大家在特殊年份发挥独特作用,与中共长沙市委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长沙市委主委李平、专职副主委李素娥参加。

会上,李平代表民进市委作《双向开放促进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成果汇报。

2019年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首次提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近年来,中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向开放和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进一步研究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民进市委成立调研组,先后赴省内外做了深入调研,提出了强化干部开放意识、实施双向开放战略、瞄准招商引资重点、创新政务服务措施、探索产城融合试点等建议,胡衡华对此给予了高度肯定。随着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深入实施,我们相信双向开放将为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更大的动力。

 

  “新春第一访”是长沙推进协商民主的一大特色品牌。此前已经坚持了27年,今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进行了适当推迟。座谈中,胡衡华指出,去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履职,攻坚克难,服务大局有作为,自身建设有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家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在患者救治、社会面防控、技术研发、物资保障、经济建设等各个战场作出了突出贡献。

  胡衡华说,长沙疫情防控工作前期成效显著,总体趋势向好,但现在进入了复工复产加快、人员流动加速的新风险节点,容不得半点松懈。长沙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打好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仗,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对此,他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为当前疫情防控加油助力。带头做好防护,当好戴口罩、勤测温、勤洗手、不聚集的表率;继续艰苦奋战,在医疗救治、日常筛查、技术研发等一线持续攻坚;全力扩产保供,推动城市运转、疫情防控、群众生活等领域企业做大产能;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好政策宣传、知识解读、志愿防疫、物资募捐等活动,引导各方支持防疫、支援防疫。

  二是为全年经济发展献计出力。要营造“抢抓三月份、奋战一百天”的浓厚氛围,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紧扣发展献良策,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六稳”工作、振兴服务业、发展物流业、稳定房地产市场、壮大现代都市农业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做好转化利用;聚焦问题促复产,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尽最大努力帮助中小企业缓解用工难、运输难、防疫难等现实问题。抓住时机引人才,尤其要关注关键技术岗位的技术技能人才,将更多人才引到长沙就业安家。

  三是为社会长期稳定凝心聚力。增进社会共识,主动参与新冠肺炎患者及家属的心理疏导,利用各类载体讲好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长沙故事”;服务社会民生,依托各类慈善活动、社会组织扶危济困,组织更多志愿者关心帮助因疫情失业失学、致困致贫致残人士;推进社会治理,针对疫情暴露的问题补短板,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胡衡华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身建设、履行三大职能的同时,落实好民主党派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为明年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奠定基础。中共长沙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继续加强合作共事,努力提供各项保障。

郑建新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调查研究为政府提升决策水平和改进工作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当前长沙经济发展迅速,人民安居乐业,干部作风务实高效。但城市宜居品质、整体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精细管理水平和市民文化素养等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他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调查研究察实情,实事求是进诤言,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和市民高品质生活,积极建言献策、出谋划策,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民进长沙市委 刘晨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