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藏汉一家亲” 岳阳民进与藏族孩子共迎藏历新年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民进岳阳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罗萨扎西德勒!”这是藏语,意思是“新年快乐”。2020224日是藏历新年,是藏族人民最盛大的传统节日。在岳阳市第一中学,有一群藏族班的同学们,由于疫情的影响,却无法回家与父母团聚,共迎新年。

民进岳阳市委心牵藏族孩子,在这一天,为岳阳市一中藏族班的同学们送去了一封新年贺信。在新年到来之际为孩子们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希望他们平安健康、学习进步。

一直以来,民进岳阳市委为增进藏汉民族团结,做出了许多努力。连续两年举办了“藏汉牵手”活动,发动岳阳民进会员牵手结对25名岳阳市一中的藏族班同学,在一起包饺子、过中秋、迎国庆、贺新年……为他们提供汉族的家庭温暖。

在这特别的节日里,“藏汉牵手”活动中的汉族家庭,也纷纷与藏族孩子们一起共迎新年。受疫情影响,无法与孩子们见面。就通过打电话,送祝福,拉家常,勉励学习……表达关切之心。

民进岳阳市委以及会员家庭,在抗击疫情之余,心系留校的藏族孩子,共度新年。此举虽小,彰显的却是“藏汉一家亲”的民族大爱。

(民进岳阳市委 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