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建言抗“疫”——衡阳民进4篇社情民意被民进中央采用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2020年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蔓延肆虐,全国各地打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行动刻不容缓。民进衡阳市委积极动员全市各级组织、广大会员都行动起来,通过坚守一线、捐资捐物、双岗建功、联防联控等方式为防控疫情全力以赴。社情民意信息作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最直接的形式,正是参政党“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直接体现,特殊时期的有力作为。疫情防控期间,民进衡阳市委积极组织引导会员主动作为,多方面了解情况,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截至224日,民进衡阳市委收集并报送了抗疫社情民意信息60篇次,20余位会员从疫情防控、疫情监管、资源调配、社会保障、疫后管理、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法律政策、疫情反思等多角度、多方面提出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建言建议,每一篇社情民意信息体现的都是民进人的家国情怀和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在这其中,民进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廖晟更是亲力亲为,模范带头,他的2篇建议《防疫需谨防野蛮防控》《建议把疫情肇始地华南海鲜市场建为纪念广场》,以及民进衡阳市委机关干部王磊撰写的《建议国家专门设立奖章授予所有参加新冠肺炎疫情一线诊疗的医务工作者》、衡阳民进会员黄南平撰写的《建议专业技术性强的关键部门“一把手”由有专业背景的干部担任》等4篇信息,分别被民进中央《社情民意》专刊2020年第27698899期单篇采用,为党委政府防控疫情提供了决策参考,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截至发稿,在报送的所有信息里,民进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廖晟已个人单撰报送稿件28篇,合写8篇,共计撰写报送了36篇。这不仅体现了廖晟高度的政治担当精神,强烈的政治意识与敏感性,自觉自发的工作责任心,更在广大会员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调动了会员们建言献策的积极性。

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继续,民进衡阳市委将继续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从实际出发,为党委政府更加精准、科学、高效地防控疫情献计出力,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战。

(民进衡阳市委 李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