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文艺抗“疫”|以歌战“疫”的南岳民进人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民进南岳总支 责任编辑:宣传处

 

“我们是火神后裔,我们都敢为人先……”一曲古风将南岳衡山千年的火文化和祝融精神化作声声祝福寄给湖北人民。这首《逆风执炬》由民进南岳总支会员、南岳区文旅广电体育局工会主席、全民健身中心主任、湖南省音协会员李剑作曲,戴慧玲(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刘冰作词。其配乐将楚文化中的古琴、编钟、箫、埙融合在一起,唱词中还加上了湘剧的念白,将湖湘儿女救死扶伤义无反顾的奉献精神表达得淋漓极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上千名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抗疫第一线。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诺言——始终把疫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为讴歌这群“逆行勇士”,南岳民进总支会员李剑积极投身于谱曲创作之中。此前,他与徐仲衡还创作一首男声独唱《通往春天的路上》,深情描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动人的画面,表达中国必胜的坚定信念。

 

据悉,这两首歌曲先后在红网、湖南公共文旅云、南岳旅游等多家网络媒体上发表,反响强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南岳民进人正奋力前行,通过捐款、写作、谱曲、书法等多种形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民进南岳总支 周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