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战“疫”一线 最美是你|赵小青:将“消毒”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民进岳阳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自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岳阳市委医卫支部主委赵小青就安排在岳阳楼区疾控中心的消毒组,负责消毒技术指导和疫点消毒工作,负责范围遍布岳阳楼区的各医疗机构、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疫情发生点、各个集中隔离点、以及部分重点行政事业单位。

“从年前开始,一直到现在,有情况随时出发。哪里出现疫情,就奔赴哪里;哪里会有出现病毒的可能,就去哪里消毒。”

接到任务后,赵小青就带领防疫人员奔赴在消毒的路上。截至225日止,对106个疫情发生点进行了消毒,面积约2.06万平米;对4个隔离区(泰和大酒店、洛王汉庭酒店、楼区人民医院和市委党校)进行了消毒,面积约44.88万平米;对市委办公楼、区政府办公楼、南岛宾馆、凯宾基斯假日酒店等多家重点单位和酒店进行了消毒,面积约37.28万平米;对疫情防控用车进行了消毒,累计465辆;对疫情防控产生的医疗垃圾进行消毒、密封、转运,累计202箱;每天对防护用品进行消毒,累计消毒护目镜826个、污物桶171个、橡胶手套575双、防护面屏176个。并随机抽查了6家菜市场、4个隔离点和部分一线工作人员的住宿和办公地点,进行消毒前后的数据监测、比对,确保消毒效果。

与此同时,还针对重点单位和一线医护人员开展消毒知识培训。126日在岳阳市一医院南院进行院内消毒培训;129日在岳阳楼区卫健局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进行新冠肺炎的防护与隔离消毒培训;22日在岳阳市一中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211日在岳阳市市委党校进行了医学观察人员、防控消毒人员防控防护知识培训。让每位参与培训人员都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实操能力。

将“消毒”进行到底,让病毒无处遁形。赵小青成为了“消毒专家”,成为了人民群众的“防护服”。有了他,大家的生命健康就多了一分安全和保障。

(民进岳阳市委 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