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守望相助 倾力支援|湖南中和制药公司向民主党派省委机关捐赠抗疫物品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227日,湖南中和制药有限公司和湖南惠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向民进湖南省委“抗疫基金”项目组、长沙市城管局、郴州市城管局、桂阳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捐赠价值100多万元的“预防1号”和“预防2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中药、医用酒精等抗疫物品,助力抗疫工作。

上午9点,在湖南中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前来接受物品捐赠的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罗琪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把一箱箱中药装车待发。湖南中和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涛向罗琪介绍:“这次我们几家单位联合向民进省委和城管部门等单位捐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中药物资,主要想践行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捐赠为一线防疫工作尽微薄之力,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罗琪对捐赠单位表示了感谢,她向叶涛介绍了民进湖南省委的抗疫情况。民进省委在疫情初期就专门成立了“抗疫基金”项目组,目前已向全省各大医院举行了多次捐赠。据不完全统计,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在疫情期间累计捐款500余万元,购买和捐赠防疫物品40余万件(套),总计价值达1150余万元,65名会内医护工作者至今奋战在防疫一线工作岗位。

中和制药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药品企业,在2018年就参加了民进湖南省委助力城步脱贫攻坚活动,此次是中和制药第二次与民进省委合作开展公益活动。湖南中和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波说,疫情爆发以来,每天看到医护人员和一线防控人员在前线英勇奋斗,十分的敬佩和感动。130日,企业就向高新区申请复工。在各项防疫举措得到认同,复工申请通过后,中和制药23日正式开工,首先进行紧缺药品的生产和供应。这批捐赠物品中的预防1号方和2号方,是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推荐,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委托生产的中医中药抗疫药剂,该批药解决了目前诊所药店自行熬制时保质期短,携带不方便,标准不统一等诸多问题,获得了湖南省药监部门的生产批准。湖南中和制药有限公司也是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唯一指定的生产单位。

此次中和制药向民进湖南省委捐赠医用酒精500ml30900瓶,预防1号方剂10600瓶。随后,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将这批抗疫物品交由中共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总支统一配发。中共民主党派省委机关总支书记雷五星提出,要将爱心企业的情意直接传达到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手中,并将这批物品送到了新民路社区。

(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  张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