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抗“疫”一线 最美是你|车立平:危难之处显身手 同心战疫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民进常德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民进常德市委副主委、石门县副县长车立平临危受命,担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主动担起了疫情期间的市场监管、民生保障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只要老百姓安全,我辛苦一点不算什么”

正月初一,匆匆吃完早餐,车立平奔赴工作岗位进入战斗状态。三十二个日日夜夜,除了参加县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调度会,社区、商场、农贸市场、企业等抗疫一线,处处都可见到他忙碌的身影。连续不断的忘我工作,让本就消瘦的他显得格外憔悴。身边的同志忍不住劝他,没有必要事事亲临一线,既辛苦,也不安全。他回答道:“只要老百姓安全,我辛苦一点不算什么。” 石门鲜农公司库存35万斤鲜果,受疫情影响面临腐烂。得到消息后,他连夜召集10余家经销商为其找销路、寻对策,问题得到妥善解决。针对群众反映买不到口罩和消毒液的问题,他多方协调,累计调配3.3万只口罩等防护物资及时供应给社区。在他的不懈坚持下,全县防疫及生活物资供应平稳有序,15家应急保供重点企业储备了3个月的市场供应,7家农贸市场、11家超市、60家药房、52家餐饮店、18家宾馆、77家加油站、金融网点恢复营业,分管领域没有发生一例疫情感染。

“防控和生产都要抓,而且都要硬”

春节期间是农村赈酒的高峰期,为了防止发生聚集性感染,在他的超前建议下,石门县在全市范围内率先颁布赈酒禁令,全县先后取缔各类赈酒2430余例。疫情引发防疫和生活物资紧缺,部分商家蠢蠢欲动,妄图借机生财。他狠抓打击、绝不手软,先后查办5起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其中,查处的某药店销售伪劣口罩案,案值6.6万元,起到了很好的震慑效果。2月下旬,面对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困难,他主动思考、超前谋划,提出金融、外贸相关的6条建议,全部列入县政府惠企暖企20条。在得知食品企业物资紧缺、难以开工的困难后,他第一时间协调口罩2000余个、消毒用品500多瓶支援企业。同时,他还积极协调各类金融机构,发放贷款6000余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一个人安全不算什么,大家安全才是真的安全”

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民进常德市委副主委,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发动广大乡贤及爱心人士参与捐赠。他经常对大家说,一个人的安全不算什么,大家都安全才是真的安全。在他的奔走号召下,广大石门籍的在外人士纷纷响应,在短短二十天内,捐资捐物价值达50万元。同时,他成功联系到2家外地企业,为石门捐赠84消毒液1000公斤、口罩3万只。

(民进常德市委和石门县委统战部联合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