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建言抗“疫”(二)——衡阳民进多篇社情民意被民进中央、省政协采用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打响以来,民进衡阳市委积极动员全市各级组织、广大会员行动起来,通过坚守一线、捐资捐物、联防联控等方式为防控疫情全力以赴,双岗建功,履职尽责,担当使命,彰显形象。社情民意信息作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最直接的形式,正是参政党“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直接体现,特殊时期的有力作为。疫情防控期间,民进衡阳市委积极组织引导会员主动作为,多方面了解情况,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228日民进湖南省委最新的抗疫社情民意信息通报中,全省收稿181篇,衡阳民进共报送62篇,涉及群防群控措施落实、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医疗生活物资供应、复工复产就业开学、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及对策建议等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报送数量和采用数量均位于民进全省各地市级组织前茅。

据不完全统计,此前,民进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廖晟的2篇建议《防疫需谨防野蛮防控》《建议把疫情肇始地华南海鲜市场建为纪念广场》,以及民进衡阳市委机关干部王磊撰写的《建议国家专门设立奖章授予所有参加新冠肺炎疫情一线诊疗的医务工作者》、衡阳民进会员黄南平撰写的《建议专业技术性强的关键部门“一把手”由有专业背景的干部担任》等4篇信息,已分别被民进中央《社情民意》专刊2020年第27698899期单篇采用。近日,专职副主委廖晟撰写的《当前疫情下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观察窗口工作的建议》、雁峰区工委民进会员张媛媛撰写的《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生活中不应受到“区别”对待》被民进中央《民进网》采用并全文刊登。此外,十五中支部主委唐红旗撰写的《关于做好防控期间丰富学生课外生活的建议》被湖南省政协《社情民意》专刊2020年第14期采用。

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继续,民进衡阳市委将继续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从实际出发,为党委政府更加精准、科学、高效地防控疫情献计出力,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攻坚战。

(民进衡阳市委 李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