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战“疫”一线 最美的你|陈炜伟:不忘初心展本色,抗疫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这个春节,他是“不孝顺”的儿子、“不称职”的丈夫、“不合格”的父亲,但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他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民进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民进衡阳市委石鼓区工委主委、衡阳市石鼓区人防办主任陈炜伟。

统筹有力,开启特别“战疫”攻坚模式

自国家统一发布疫情以来,作为民进石鼓区工委的负责人,陈炜伟就感到情况紧急、责任重大。为此,他积极带领民进石鼓区工委十几名骨干会员,在民进衡阳市委的指导下,密切关注每日疫情通报,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区委统战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民进石鼓区工委迅速成立以陈炜伟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应对疫情值班制度,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通过各种渠道传达、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全区民进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群防群控,并面向全区会员发出《民进石鼓区工委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会员积极参与防控抗疫工作,同心同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大年初四开始至今,在陈炜伟的积极奔走、有力统筹下,民进石鼓区工委共组织十余个医疗组织与单位,组成了100多人的防疫救助志愿者服务队,对民进“同心”基地角山村、来雁塔社区、杨家坪社区等条件艰苦的基层单位送去口罩、双氧水、84消毒液等价值上万元物资,对400多栋居民楼、沿街门面进行消毒,帮助群众解答防疫疑难问题700人次,有力宣传了疫情防治工作,在抗击疫情、关爱生命活动中展现了民进人同心聚力、最美逆行者的风采。

点滴努力,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由于缺乏口罩、消毒水、酒精、防护服等开展一线防疫消毒宣传工作的相关物资,陈炜伟没有“等、靠、要”,而是通过多方努力、托关系、找朋友,跑遍了衡阳市的大街小巷,自掏腰包收集抗疫物资。

初四晚上,陈炜伟得知民进“同心”基地石鼓区角山镇角山村极度缺乏防疫物资,当地50多户村民因为没有口罩,平日都不敢出门,村支两委拿出5000元资金都买不到口罩。为解决村民们的实际困难,深夜时分,陈炜伟开着车跑遍了半个衡阳市,最后在一家药店自掏腰包购买到200个口罩,同时积极联系石鼓区妇幼保健院,得到了石鼓区妇幼保健院的大力支持,赠送了二十公斤双氧水、酒精等消毒物资。

初五上午,陈炜伟带领几位骨干会员,将口罩、双氧水、酒精等物资送到角山村村部。角山村负责人握着陈炜伟的手,声音几度哽咽,激动地说:“感谢民进会员的大力支持,没有你们,村民们熬不过这个冬天。”

初七下午,陈炜伟接到五一街道杨家坪社区的求助电话,由于缺乏防疫物资以及相关的防疫疑难知识解答,社区群众出行极为不方便,社区防疫工作急需援助。为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陈炜伟立即赶到华程医院、石鼓区妇幼保健院、衡州律师事务所进行联系,得到了民进衡阳市法律支部主委、衡州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吴永恒,民进会员、华程医院副院长黄波、石鼓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全文卫的大力支持。

初八上午,陈炜伟组织了经验丰富的一线医护人员、专业性非常强的法律顾问人员以及热情高涨的民进志愿者服务队伍,对杨家坪社区6个网格120余栋住宅楼、天主教堂、草后街小学等建筑进行消毒,进入200余户沿街居民家中、商铺店中进行宣传及消毒,现场为群众讲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七种有效办法,并送去230个口罩,发放防疫宣传资料700余份,为群众提供防疫相关法律咨询300人次。

冲锋在前,用担当展现民进人的风采

   

从正月初四至今,陈炜伟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经常是刚刚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鞋还没来得及换,就接到疫情防控求援人员电话又立即返身回到岗位,很多时候,为了对疑似病例所居住的楼栋进行消杀,陈炜伟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对当地居民进行心理疏导,用执着的奉献和敬业精神为辖区居民的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在家中,他是妻儿的主心骨。

在单位,他是忠于职守的好干部。

在疫情面前,他是把群众安危放在首位的最美“逆行者”

脚板走得起茧,嘴巴说得干裂,多日超负荷运转,陈炜伟在连续高强度工作下身上冒着虚汗,眼里数着星星,差点晕倒在工作一线。然而,作为民进石鼓区工委的负责人,他深知身上责任重大,不敢丝毫懈怠,只要有人来求助,他都会反复确认这些问题,及时将发现的问题进行上报,并同工作人员一起讨论研究解决方案。陈炜伟一边安抚工作人员的情绪,一边以身作则,加入排查、消毒、服务队伍,给工作人员带去了极大的鼓舞。

连续的工作,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然而,陈炜伟却累坏了身体,住进了医院。尽管在医院打针,陈炜伟依旧坚定的说道:“担当与疫情同在,监督与防控共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民进会员、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都不会惧怕,不会退缩,严阵以待,勇敢担当,共克时艰,走街串巷,上门入户,排查疫情,我们誓与众多一线工作者并肩战斗,与病毒血战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民进衡阳市委  谢翔、杨帆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