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战“疫”一线 最美的你|民进岳阳市委医卫支部抗“疫”事迹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民进岳阳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除了对新冠肺炎患者开展治疗救援的医生们之外,还有一批最美逆行人,同样该被铭记。他们是疾控人、社区医生………哪里出现疫情,就奔赴哪里;哪里会有出现病毒的可能,就去哪里做好预防、控制。民进岳阳市委医卫支部就汇聚了这样的一批勇士。

韩智,岳阳市疾控中心慢病科副科长,他深深地知道,在疫情面前,做好防护应急物资保障是打赢这场“战疫”的头等大事。大年初二奔赴长沙三大仓库,奋战到晚上10点,争取回口罩、酒精、手套、消毒液、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等防控急需物资,为同志们的防护做好有力的保障!

此后,被邀请到湖南省岳阳监狱进行疫情防控指导。他说,监狱是罪犯集中关押场所,人员密集、活动集中、场所封闭,一旦发生疫情,后果不堪设想。非常时期,监狱决不可掉以轻心,必须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高墙并不是隔阻疫病的天然屏障和“保险柜”。监狱一定要提高警惕、沉着应对,停止一切探视,严格把关狱警的身体状况,防止狱警将疫情带进来,做好环境及各个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全力做好本轮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随后,云溪区的巴陵石化总公司发生了聚集性疫情,云溪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他又被单位派遣到云溪区驻点。巴陵石化公司是岳阳市的一大国企,如果疫情得不到有限控制就会影响复工复产,给国家带来的损失也是巨大的。他作为疾控专家组成员,多次去往疫情发生的社区进行现场走访对传染源追索收集资料,经过20多天的奋战,云溪的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目前巴陵石化总工司也按时复工复产。在此期间他每天都要根据收集回来的线索分析疫情,撰写疫情进展报告,每天都奋战到晚上九点多才回家,回到家家人都已入睡,由于每天接触的人员多且复杂,他担心给病毒带给家人,回家清洗消毒后将客厅保持通风独自睡沙发,第二天清早又再次出发。

黄平,岳阳楼区疾控中心工会主席、流行病学调查组副组长,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带领调查队伍,加班加点对全区两百余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阳性检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等开展调查、采样,积极搜索其密切接触者,控制传染源、切断疾病传播链条。以及参与全区疫情防控专家会议,撰写疫情分析报告,为政府防控疫情提供依据。并对全区各医疗机构院内感染控制进行指导,参与病例讨论、分析、诊断。自128日起组织全区流行病学调查队伍、消杀灭队伍进行集中住宿管理,24小时待命,至今未归家。

黄肖岳,岳阳楼区血防站站长,126日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配合站前路卫生服务中心到火车站对进出站人员体温24小时监测。在防护用品缺乏的情况下,他仍坚守一线岗位,到目前为止,共计监测进出站人员五万多人次,开展宣传五万人次,排查疑似病例二十余人。

向练群,岳阳市八届人大代表、东茅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在这场疫情防控战“疫”中,她既是单位疫情防控的总协调,也是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组成员。她一边带领大家学习防控指南,快速掌握防控知识。一边带领居家医学观察小组对观察对象进行健康评估和心理疏导,亲自上门为密切接触者测体温,指导居民个人防护和消毒,对出现症状的对象及时联系救护车,亲自送患者上车。寒风凛凛,冻得瑟瑟发抖,却毫无怨言。她总说“我只是做了一个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还反复交待同事要注意个人防护。

此外,岳阳民进医卫支部还组织了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14名会员合计捐款2300元,其中支部赵小青主委和许夕霞各捐款500元。

(民进岳阳市委 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