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衡阳市委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民进湖南省委、衡阳市委统战部工作安排部署,34日,民进衡阳市委组织机关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进行集中学习,围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民进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廖晟带领机关干部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认真学习了全国政协汪洋主席在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接着,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227日在常德市主持召开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省委统战部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廖晟要求机关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带领全市会员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黄兰香指示精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贡献更多力量。同时,廖晟对民进衡阳市委自疫情发生以来,衡阳民进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的工作综合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开展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廖晟在会上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也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同时又是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关口。我们必须要带领全市会员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积极响应民进中央、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省委统战部、民进湖南省委、中共衡阳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号召,坚决贯彻落实中共省委、中共市委、市委统战部部署要求,鼓励号召并组织会员积极参与到防控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发展经济的工作战役中。在全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统筹谋划好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由于疫情的影响,民进衡阳市委办公室在会议结束后立即将机关学习情况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主委陈淼,并通报主委班子全体成员。同时将会议内容及相关文件通过微信的方式发送到各工委微信群中,并要求各工委积极组织辖区支部会员进行线上学习,并及时反馈学习情况,确保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会员,由脑入心。

陈淼对此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家虽然没有办法面对面一起学习,但是我们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心是一样的。陈淼强调,各位会员一定要深入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奋斗。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清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切实扛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把疫情防控当做最严肃的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关键指示,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全力以赴,挺身而出,积极参与,扎实工作,主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反映意见诉求,帮助纾难解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自疫情国家统一发布以来,民进衡阳市委领导班子一直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动员,做活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密切关注疫情通报,及时通过各种渠道传达、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引导和指导全市民进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群防群控。通过自己的舆论阵地“衡阳民进”微信公众号,加大对抗击疫情工作中的优秀人物、典型事迹的正面宣传报道,大力号召会员投身并助力抗击疫情工作,贡献民进和民进人的智慧与力量。会员们积极响应,有许多医卫界会员主动请缨并始终深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也有许多会员通过坚守岗位、捐款捐物、建言献策的方式,发扬大爱情怀,为战胜疫情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下一步,在中共市委和民进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民进衡阳市委将继续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大战中凝聚共识,在关键处彰显作用,在大考中检验队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工作中,配合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各项履职工作,与全市人民、社会各界一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攻坚战!

(民进衡阳市委 李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