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湖南民进汇智聚力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 责任编辑:宣传处

227日,随着民进湖南省委“抗疫基金”项目组将30件医用酒精、600瓶中药预防1号方剂等抗疫物品赠送给社区,民进湖南省委组织募集的“抗疫基金”全部发挥作用,传达到了前线医护人员和一线防控人员手中。

 

127日,大年初三,湖南民进紧急建立“湖南民进应对新冠肺炎群”,民进湖南省委领导集体、省直各支部和工委负责人、各市委会负责人以及各级组织专职干部作为成员。群内在线办公,发布了《民进湖南省委会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采取日报形式进行防控工作。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自主参与抗疫活动,按照中共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尽己所能进行抗疫。很多会员向民进组织提出建议,要求参加组织的抗疫活动。25日,在收到很多会员自主捐款后,民进省委应民意发出《助力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募捐倡议书》募集抗疫基金。10天之内,民进省委“抗疫基金”项目组收到民进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机关、长沙市委、常德市委、邵阳市委、永州市委、新化工委、省直14个支部,湘女楚韵女书艺术馆及两位会员的捐款368428元。抗疫基金后两位数字的零头来自于中医药大学总支谢静医生和湘女楚韵女书艺术馆陈立新老师,代表她们为自己及前线抗疫加油打气的美好愿望。

为了用好善款,将会员的抗疫真情传达出去,发出倡议书后,民进省委机关办公会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有同志说看新闻报道里驰援湖北前线的医护人员自备防疫用品,省内各大定点医院都相继发出了向社会募集物品的公告,觉得心里十分难受也很焦灼,希望能够尽全力为前线的医护人员解决一些抗疫物品。经过讨论,民进省委决定将基金全部用来购入紧缺医用物品捐赠给前线的白衣天使和一线的防控工作者。因为全国物品都十分紧缺,民进省委机关多方联络,与会员企业、市委会、兄弟党派省委会等能够提供正品保障的单位不间断地进行沟通,终于在2月中旬和下旬分批将抗疫物品全部购齐。

224日,民进省委向新化红十字会进行了捐赠,将首批价值71600元的160件医用防护服、4000个医用口罩、100桶医用酒精等抗疫物品装上了新化红十字会的抗疫专车。新化红十字会会长龚臻荣代表新化红会接受了捐赠,民进新化工委主委邹安定、专职副主委陈慕竹全程陪同接受物品。

225日,民进省委向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进行了捐赠,将价值近30万元的1000件医用防护服、4000个医用口罩装上了湘雅二医院的专车。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袁运长,物资供应中心副主任申艳平代表医院接受了捐赠物品。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参加捐赠仪式并亲自将物品装车。

227日,民进省委向新民路社区和中共民主党派省委总支进行了捐赠,将中和制药向会省委“抗疫基金”项目组捐赠的医用酒精30900瓶,预防1号方剂10600瓶等抗疫物品进行了捐赠。

截止228日,民进湖南省委收悉全省会员防疫抗疫社情民意信息181篇,整理报送144篇,被采用20篇,会省委主委潘碧灵5篇社情民意信息被采纳。据不完全统计,至2月底湖南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会员在抗疫中已捐款500余万,购买和捐赠防疫物资40余万件(套),总计价值达1150余万元,65名会内医护工作者至今奋战在防疫一线工作岗位。

(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  张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