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中共民进湖南省委机关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中共民进湖南省委机关支部 责任编辑:宣传处

  312日上午,中共民进湖南省委机关支部在民主党派机关会议中心召开支部会议,在长沙的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民进省委机关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和组织处处长、民进省委机关支部主委赵品山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柳萍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支部相关工作。其次由参政议政副处长甘正气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和学习感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接下来,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肖媛讲了题为《作讲规矩守纪律的合格党员》的廉政教育主题党课。她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章》中关于党员、基层党组织的权利义务,强调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及“三会一课”制度的相关内容,再次重申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的准则,还对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做了说明。

  为了从小处着眼规范支部的会风会纪,通过会议讨论并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共民进湖南省委机关支部会风会纪考核办法(试行)》。

  会议上,大家纷纷发言,认为从“两学一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从脱贫攻坚的历史伟大成绩到此次抗击疫情的重大阶段性胜利,都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和我党独特的政治优势,每位共产党人都发自内心的骄傲和自豪。

  李柳萍作了总结发言,为了圆满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们作为党派机关的党员干部,都要严格自律,要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当好一面旗帜,做合格党员。

  

  马石城最后表示,机关的党员同志在平时工作中,尤其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了党员的担当和作为。搞好党派机关建设的关键是搞好机关党支部的建设,提升机关治理水平,首先要提升机关党支部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希望中共机关党支部的同志们要继续从严要求自己,起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中共民进湖南省委机关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