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人民政协网 责任编辑:宣传处

310日,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发表署名文章《充分发挥“四个优势”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利”》,要求湖南民进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最大限度地建言咨政。连日来,湖南民进会员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建议。

“雪中送炭,让企业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民进会员黄韬说,疫情发生以来,各级政府和部门纷纷出台企业帮扶政策,建议在落实执行的过程中,充分考虑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在政策原则的框架下因企施策、弹性帮扶,力求援企稳岗政策落地科学合理。

耽误农时,大量农产品滞销……民进会员段盛文建议,建立现代农业生产应急管理机制;构建农业产业长期发展引导优化机制;有序引导返乡人员壮大农业农村人才队伍;打造线上农业科技教育新体系;疏通农产品运销及农业服务保障渠道,全方位深化机制改革,夯实农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大力发挥‘厂医’作用,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民进会员刘伟呼吁,政府兜底保障,将有富余医疗资源的医院或者正规诊所、药店的医务人员充实到“厂医”队伍,帮助企业安全复工、平安复产。

如何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民进会员彭源德、陈继康提出,加大专项扶贫资金的精准投入、优先保障贫困劳动力就业、促进乡村旅游等文化扶贫产业升级、加强全产业链质量监控,搞好科技服务。

抗疫以来,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共撰写了相关社情民意信息200余篇。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