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会召开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暨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7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会 责任编辑:宣传处

414上午,民进湖南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主体年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副主委雷鸣强、副主委李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石城主持。民进省委会常委,各市委会、新化工委专职副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参政议政工作专干,省直基层组织主委及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民进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如清作了履职尽责,争先创优,为建设富饶美丽新湖南做出更大贡献——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报告发言。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一是领导重视,完善机制,促进工作全面发展;二是明确目标,上下联动,扎实开展民主监督;三是深入研究,积极建言,助力新湖南建设;四是搭建平台,疏通渠道,提升信息化水平。一年来,民进湖南省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有力推进,被民进中央评为2019年度参政议政先进单位。报告还从全面完成参政议政课题、高质量完成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继续配合民进中央完成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切实反映好社情民意等四个方面谋划了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

雷鸣强宣读了《民进湖南省委关于表彰2019年度参政议政调研成果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的通知》,会上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给张早平等8位专委会主任颁发了聘书。

潘碧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广大会员以先进为榜样,奋力赶超,营造争先创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干事业、齐头并进创佳绩。希望各专委会在新任主任领导下,呈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以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方面,立足新起点,再创新辉煌。

“履职能力建设”作为2020年民进全会重点建设工作的主题,会省委研定并印发了《民进湖南省委2020年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对“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都作了细致的阐述和安排,希望全会根据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关于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潘碧灵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特别强调了履职能力建设的主要任务是提高“四大能力”,即学习理解的能力,集智聚力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履职活动的组织管理能力。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查漏补缺,不断完善自己,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积极探索、勤学多思,以此来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

(民进湖南省委会 张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