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长沙市委会机关支部开展“看巨变、凝共识、谋发展”主题活动暨支部换届民主推荐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7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会 责任编辑:宣传处

今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也是民进长沙市委会的基层组织换届年,为贯彻落实主题年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增强机关支部活力和凝聚力,416,民进长沙市委会机关支部赴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开展“看巨变、凝共识、谋发展”主题活动暨支部换届民主推荐会议。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长沙市委会主委李平,专职副主委李素娥,老领导朱立民等出席活动。

一行人来到位于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的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参观并听取了讲解人员对小镇的介绍,大家无不为秉承“城镇化的乡村、乡村式的城镇”的理念打造的小镇点赞。据了解,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背景下的鲜活案例,目前已经成为长沙市近郊休闲游的重要目的地,客流量日高峰可达3万人次。小镇在运营过程中,始终坚持多元产业的导入,从盘活乡村资源与促进民生发展两大方向入手,因地制宜,率先破题城乡发展瓶颈,形成了“生态产业、文化产业、教育产业、旅游产业、康养产业”五大特色产业有机结合、相容并生的产业布局,项目在进行产业规划的同时,还充分考虑了当地劳动力资源的适应性。

随后在小镇接待中心国际会议室召开了支部换届民主推荐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兰德泉主持。会上,支部组织委员陈康传达了民进长沙市委2020年工委和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与会人员还进行了支委人选民主推荐。李素娥指出,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是机关支部一以贯之的传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能够看到长沙周边的变化,感受幸福美好的生活,下一步支部还将积极谋划,组织前往代表长沙城市发展建设成就的多处地点开展活动。她还介绍了民进长沙市委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号召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继续发扬传统,保持先进。她强调,今年是民进工委和基层支部换届之年,做好基层组织的换届工作,将为明年市委会的换届打下基础。民进中央确定今年为履职能力建设年,市委会将在人才培养上更加着力,建立一支参政议政、宣传信息的骨干队伍,“走出去,请进来”,进一步提升骨干队伍的力量和水平。

会后,李平带队参观了由民进会员、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教授规划设计的田汉文化园,大家在田汉故居感受伟人成长历程,在田汉艺术中心聆听国歌故事,在这里,爱国主义和戏剧艺术得到完美呈现。据悉,田汉文化园带动了区域内乡村振兴的发展,将以文化为内核,以旅游为载体,以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为支撑,全面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

(民进长沙市委会 刘晨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