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潘碧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统筹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贡献更多民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民进省委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宣传处

  56日上午,民进湖南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重点学习4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题为《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重要讲话原文,学习汪洋主席在云南、贵州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和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习领会黄兰香部长227日在常德召开的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414日在岳阳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潘碧灵强调,全省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中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潘碧灵指出,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是对民进全会最深刻的一次思想政治教育。他要求,全省各级组织要结合当前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认真做好会员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会员增强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级组织领导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站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第一线,压实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工作责任,对在疫情防控中政治立场坚定、表现突出的要充分肯定,对存在模糊、错误认识的要及时提醒引导和批评教育,积极营造团结奋斗共同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良好氛围。

  潘碧灵强调,全省各级要更加深刻认识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决服从中共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认真执行、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同时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会务工作,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有序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贡献力量。要举全省各级之力抓疫情防控参政议政,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带来的一些社会问题,以及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好的意见建议。要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工作力度、帮扶力度,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发挥应有作用。

  潘碧灵要求,要大力宣传我国抗击疫情重大成就和积极贡献,加强正面发声,讲好中国“战疫”故事,增强会员信心,汇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以不同方式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涌现出一批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要认真总结民进参与抗击疫情的经验,深入挖掘先进人物、先进集体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发挥用作的模范事迹,加大宣传力度,激励广大会员在大战中凝聚共识,在关键处彰显作为,在大考中检验初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潘碧灵指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政党先进之需、国家兴盛之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民进在多党合作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经验,特别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每一个重大历史关头,总是号召全会同志加强学习,每次这样的学习热潮都推动我们的事业实现大进步大发展。面对疫情带来的复杂影响和全新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学习,只有更加自觉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准确把握好参政党的历史定位、政治定位,把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把对民进的精神和组织上的归属,转化到“参政为民”的实践之中,使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新特点、新要求,成为我们履职的着力点,才能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湖南民进人要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强化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着力增强自己的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制思维、底线思维,提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敏锐性、工作能力和水平。

  潘碧灵强调,今年是民进成立75周年,也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国家发展大局和民进工作大局,既要坚定对国家发展的信心,相信通过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就一定能够实现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还要坚定对民进事业的信心,相信通过充分发挥组织体系的合力,全会上下共同努力、集智聚力,就一定能够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履职能力建设是今年全会重点建设工作主题,我们的履职尽责要始终围绕和聚焦中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注重在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两个方面发挥作用,充分展现今年主题年建设的成效,以履职能力的新提高,取得履职尽责的新作为。

  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一同参加学习。

  (民进湖南省委会办公室)

分享到: